喀比 | 探險記 | 皮划艇半日遊 (Kayaking)

星期四, 十月 16, 2014





這回,將和大家分享我們在喀比時的皮划艇體驗!


當初會想要體驗純屬意外,意外地在街上巧遇了魔王的大學同學,
對方極力向我們推薦kayaking,看他興奮到雙眼都發亮的樣子,
我們也心動了,對方還很熱心陪我們一起去找旅行社。

雖然我們非常last minute才想去,但不用擔心,奧南街上的旅社都有提供半日遊的配套哦~
所以如果是早上的班機抵達,不想浪費時間,想要直接去逛景點的人,可以不用擔心哦!
半日遊的配套也蠻豐富的喲!

最後我們簽下了400bath/人的kayaking配套,
配套包括酒店接送、飲料、light refreshment(水果)、救生衣、皮划艇、導遊費、保險(不懂有沒有的 orz)。




大約下午1點左右,我們坐上了沒有冷氣的改良雙條車,
到另一個酒店接了來自新加坡的一家大小,就這樣,我們6個人就好好蕩蕩地出發了。

大約45分鐘的車程,司機把我們帶到了碼頭附近的一個小房子(櫃檯寫着Discovery Resort),
讓我們稍作休息,可以上上廁所,喝點水,
之後導遊就領我們到一旁的倉庫拿我們的救生衣和工具,
教導我們該怎麼kayaking的姿勢,如何向前向後劃、怎麼停等之類的動作。





之後就步行約3-5分鐘到碼頭,然後把鞋子放在類似guardhouse的小亭,
別擔心,有人會替我們看管好鞋子。
注意到影子嗎,沒錯,當天的天氣超級無敵好、也超級無敵曬啊!
地板超燙腳!我們可說是跳着去到魔王身後的草叢裡 orz
(其實我有後悔為什麼這麼犯賤要去kayak lol)




從網上得來的資料顯示,我出發的地點是達奧塔蘭碼頭。
遊客需要從碼頭自行劃到附近的紅樹林哦!

當天也是我在奧南的時候,天氣最好的一天,整個大晴天,
幸好在我們走之前還可以看到藍天白雲的奧南!
有興趣體驗kayak的朋友,記得要擦厚厚的防曬和戴帽子哦!
女魔頭都快要熱暈了,看到陰涼處就一直拼命地往那個方向劃!哈哈哈!




沿途會經過嶙峋的崖壁和石灰岩石山洞,幸運的話,還可以近距離靠近猴子哦!
當天我們遇到了兩隻看起來心情不是太好的猴子!XD
一路上看到的岩石讓我想起當初在James Bond Island附近的風景,蠻類似的。




之後再kayak到後面的紅森林,尋找傳說中的鱷魚洞和山洞。
個人認為這是個蠻好的親子活動(當然小孩要夠大啦~ )
同行的這位媽媽是個很愛笑、非常開朗的媽媽,也非常親切健談,充滿活力!
看了他們如此幸福的畫面,自己也默默地許了這樣的願望,
以後也要帶我的小孩一同旅行體驗探世界!




好啦,我必須自首,整個kayaking過程,
其實我只劃了大約20-30%(劃的時候多數是在努力劃去避太陽 lol)
還有。。很忙着在拍照~ lol(其實是劃了兩下手就好酸,就假假說要拍照)

不過魔王人那天心情很好,叫我拍照就好,他來劃。
(真相是我總是亂劃,造成他更難劃啦~ XDDD)

P/S:真心覺得自拍神棍是個偉大的發明,有了它才有我們倆kayaking的合照呀!哈!




事後才知道原來魔王是kayaking高手,難怪他都不會喊累,原來是有技巧的!
一路上,魔王和我分享他以前學kayak時候的故事,
和他在一起這麼久,現在才知道他有這項才能,哈!




撇除炎熱的天氣,其實一路上的景色都相當漂亮的,
去的時候剛好退潮了,我們常常劃到一半上演卡住的狀況,好好笑!
如果使勁推還是不能動,導遊就得下船幫我們推,哈哈哈~~




導遊說裡頭有個山洞,可惜當天我們劃到去的時候已經退潮了,
需要下船,用雙腳走進去,我和魔王有嘗試下船,
腳一踩下去,就整個陷入泥土中(有點恐怖的感覺),要前進需要費不少力氣,
最後我們只在這裡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留戀。
(其實看回照片時已經分辨不到那裡是哪裡了!有人像我這樣嗎?哈哈哈!)。



途中也有一些比較刺激的位置,例如穿過洞啦,閃樹枝等,
其中有一部分,我們遇到了樹倒了下來,中間的縫隙只有一個皮划艇般大小,
我們必須使勁劃,然後快要靠近的時候整個人平躺下來,
才能順利地穿過去,我喜歡這樣的探險活動,好刺激!哈哈哈!




在回的路途中,導遊還帶領我們到這個退潮才會出現的“小島”上。
整個小島上遍布着密密麻麻的小螃蟹(圖中較深色的小顆粒都是一只只小螃蟹哦!)
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螃蟹啊!!我們一靠近他們就很緊張地逃跑!好好玩!

超特別的!算是這趟探險中另一個收穫吧!




還有另一件神奇的事,這座臨時的“小島”上住着兩種類型的蟹
島上的前半部,圖中左邊,有點像小蜘蛛類型的蟹,
島上的後半部,圖中右邊,則是潮汐蟹和寄居蟹,
兩則的習性也有別,遇到威脅時,前者就一直往遠方逃;後者則往洞裡鑽。

來到這裡也可以藉由乘坐皮划艇了解這裡的生態、地形,
對喜歡探險的遊客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需要帶的物品:


  • 毛巾
  • 更換衣物
  • 防曬膏、驅蚊膏
  • 相機
  • 涼鞋
  • 帽子











探險後記:

老實說,這次的體驗唯一敗筆是我用了別的牌子的防曬膏,結果整個大曬傷(明明人家擦了很多防曬呀!哭!)

看宣傳照都是那種隱隱涼涼的紅樹林裡,不懂原來從碼頭劃去紅森林的部分是完全沒有遮蔽。。

結果回來人整個暗了幾個色系(哭),幾個月後的今天依然還沒有白回來啊~~!!! 可惡!

當天一回到奧南,回到酒店清洗一番後,就匆忙跑去做蘆薈按摩cool down熱騰騰的肌膚,
冰冰涼涼的的感覺還是第一次,雖然感覺有點奇怪,不過我蠻推薦,至少後來皮膚不再感到疼痛了。




還有,還有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我終於堅持寫完了喀比的遊記了!yeah!*撒花*





其他喀比文章:


You Might Also Like

3 花言花语

  1. 恭喜你完成了年度游记。。。。。
    我在等着看日本游记~~~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
      怎么这么多人想看日本的游记呀!
      不过我打算接下来先去金马伦~ 哈哈哈~~

      删除
  2. 你在忙自拍,他在忙划船!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