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 Krabi

遊記 | 喀比(Krabi)| 交通 & 住宿 (Krabi Heritage Hotel)

星期四, 七月 17, 2014

我知道自己還欠着好多篇遊記沒寫,
可是想趁著心中那把火還沒滅,就趕快先來更新我的喀比遊~

大約一年前,魔王在亞航促銷時吵着說要去喀比,給我的理由竟然是朋友都去過了,他也要去 =.=
像小朋友那樣一直盧我,最後還寫保單說會負責安排所有一切,女魔頭才肯屈服的。
結果到最後女魔頭又再次栽在他手上,他只負責酒店,其他功課則由我一手包辦 (把他踢飛,好重!)>.< 

不過也要感謝他的“執著”,我才有機會認識喀比。




從起飛到降落,過程只是短短的1小時15分鐘,一眨眼,就抵達到了另一個國度。
喀比的機場非常小、設備也蠻簡陋的,和起飛前的那個機場(KLIA2),的確是天壤之別。
快要抵達喀比時,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不是手錶的滴答聲,而是窗外傳來雨神歡迎我們的聲音。_

 ❀ 女魔頭溫馨提醒  

喀比最佳旅遊時間是11月到4月哦!
5月到9月則是喀比的雨季,這段時間是喀比的淡季。

但,別擔心,淡季也有淡季的節目啦!
淡季的喀比,旅客非常少,街上也挺冷清的,
是蠻適合喜歡清靜、不喜歡擁擠,純粹來放鬆的旅者哦~  (樂觀點)

此外,喀比的酒店、餐館、出遊配套等都有淡季價,價格比起旺季便宜好多!





過了海關、領了行李後,我們便到櫃檯購買巴士票。櫃檯位置非常顯眼,拿了行李一出來肯定看得到,別擔心!

前往奧南(AoNang)的巴士票一人150泰銖,德士則是600泰銖。如果同行的人多可以選擇坐德士,因為巴士需要等滿車才開哦~ 其他目的地的價錢可以參考上圖的票根。

我和魔王在出遊前已經大概討論好我們的行程。由於我們抵達喀比的時間非常早,所以我們選擇體驗乘搭巴士,看一看不一樣的景色!哈哈哈~ 從機場到奧南約40-45分鐘左右。


 ❀ 女魔頭溫馨提醒  

從奧南到飛機場:
巴士和德士都可以經過當地旅行社安排,據我所知,價位是統一的,沒得再講價。
巴士票一樣150泰銖(在特定的地點和時間上車);德士則是500泰銖(比來的時候便宜)。
記得千萬不要通過酒店購買,酒店因為要抽佣的關係,所以價位會貴約100泰銖左右。



我們是坐德士到機場,想不到德士司機竟然還是個漂亮的女司機Mint!蠻健談也愛大笑,英文說得還算流利,重點是車子還香香的(這點我個人覺得很加分!)~





買了車票後,走到出口處,有個女生(上圖中紅白線條上衣那位)上前來向你索票,詢問和寫下我們即將入住的酒店名字後,就吩咐我們先上巴士等候。這張照片就是在巴士上拍的,右手邊白色上衣那位是我們的巴士司機,而那隻狗則是這個機場的公關 XD,看起來他和那裡的人都混得很熟,大家都一直在和他玩,好可愛!




司機會幫忙把行李給放好。等了約15分鐘,巴士就坐了約7-80%的人,司機就開車了~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巴士開的挺慢的。



我想,喀比和普吉岛一样。德士和巴士司机都会在途中,停在一家旅舍,要旅客买配套。

在這裡,我們也遇到同樣的狀況。巴士停在这家旅行社前,然后就有个人上巴士,要我们带着我们的行李下车,说要换车。在等待换车的当儿,他们就邀请乘客进店里坐坐(要卖配套)。魔王說他們這招真厲害。

我們一早已經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了,就進去店裡看看(而且外頭還下着毛毛雨)。我們發現,亞洲人都不太喜歡這樣的銷售方式。幾位同車的年輕人寧願在外頭淋雨,也不肯進到店裡。至於價位的部分,他們開的價錢蠻高的,不過還可以講價,這家店給我們的態度蠻好,不會強逼。魔王就說已经在網上订好了配套,來拒絕他們的好意。幸好我們有做功课討論,魔王还可以说得头头是道 lol


 ❀ 女魔頭溫馨提醒  

通常網上和这些(半途停下來的)店,价位通常都比较高,
在奥南,整條街到處都有賣配套的店,記得要貨比三家,也要記得多問以索取更多資料(價位會因負責公司而有所不同哦~)。


约15分钟后,他们先把没有兴趣的乘客給送上一辆小巴(van),覺得店家態度很好,換了一輛很新、比較清潔舒服的巴士,重點是都沒有臭臉,還和我們說對不起浪費了我們的時間。巴士通常都會把旅客送到酒店門口的,這點我蠻意外地,其實服務和德士蠻類似。

這是在喀比入住的酒店:Krabi Heritage Hotel
酒店是魔王訂的,他說,他是衝著“Heritage”這個字而來的 orz

踏進酒店那一刻,竟然下起來傾盆大雨!好幸運,至少不會變成落湯雞,呵呵~
由于时间尚早,酒店还没收拾好房间给我们,寄放了行李後,我向櫃檯借了两把雨伞。

魔王:為什麼你知道酒店有得借雨傘?
女魔頭:我們來的時候是雨季,多數酒店都會準備雨傘給顧客的。

所以,這就是有做功課的好處咯~ 感謝網友們無私的分享! 

其實我和魔王都沒有被天氣影響,我們出遊常抱着那種自來之、則安之的態度。
就算下雨,我們還是很想要走出去外面走走看看耶!我們倆就是那麼愛玩,哈哈哈!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魔王一番~ 他還是最拿手安排住宿了!
每次他選擇的酒店,地點都非常好。

從酒店要走到奧南街,會經過這兩排店,服務應有盡有!有送洗服務、紋身、按摩、理髮店、旅行社、早餐店、小旅館(Motel)、服裝店等!

說到那家服裝店,是女魔頭在奧南街找到最便宜的了(還是要在臨走之前才發現原來寶貝就在我每天都會經過的小巷裡!!)。衣服選擇並不多,但是勝在質感還不錯!但也因為便宜,老闆娘不太讓我們減價了。



經過那兩排小店,就是熱鬧的奧南街啦!

酒店附近有無數家按摩店、餐廳、酒吧、旅行社、便利店、咖啡館、服裝店、紋身、就連健身房也有!酒店附近就有兩間7-11了,麥當勞和星巴克就在斜對面(看到了嗎?xD)。從酒店步行到奧南海灘約5分鐘左右。





整體來說,酒店很整齊也很乾淨,設備也很齊全。服務員個個都很友善,看到你會笑點頭說早安。我還發現,酒店和部分餐館與按摩店都擺放着不少小說讓你閱讀耶!而且酒店除了lobby外,每個樓層都不難發現這些小說的踪影!

還有,酒店的網速也超快的!來到喀比不用擔心與世隔絕,很多餐館都有free wifi。




酒店一共有四層。自從在兩年前發現在訂房的時候,只要填寫是前來度蜜月的話,酒店都會特別佈置房間、或是給你景色好的房間、免費送水果茶點等。

這次沒有網站上看到的蜜月佈置,我想可能我們太早抵達,他們想盡快給我們房間休息吧~ 



房間廁所有分別的浴缸和淋浴空間,提供的沐浴露也蠻香的~
酒店唯一我不滿意的是房間沒有提供房間鞋。下雨天的日子,特別是晚上的時候,地板超冷的啊!要上廁所的時候,從暖呼呼的床爬出來再走到去廁所,好煎熬啊!



這次入住Heritage,我們被安排住進最高一層,房間是好景色,有山有海!一醒來就可以看到綠油油的一片,遠處還可以看到蔚藍的海,感覺好幸福!


======== 題外話:行程前小故事 ========


來说说机票的事吧~ 我和魔王都有不同的观念。

女魔头:去的时候买越早的班机越好,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可以在当地逗留更长的时间,能省则省,分秒必争类型。
魔王:不喜欢坐买太早或太迟的班机(除非没得选),下了飞机,先到酒店check-in兼休息,之后才考察附近的环境,找东西吃,通常第一天都不会特别安排什么行程,属于relax类型的。

你是属于那种类型的呢?

当初机票是我订的,告诉魔王我们起飞的时间是几点的时候,他差点翻白眼(只差沒吐白沫,opps!)。起飞时间是早上7点左右,意思就是说,我们要在临晨3-4点左右抵达机场(唯有骗说只有一班机免得被踢飞 lol)

当初还很得意自己抢到了便宜的机票,可是却忽略了需要牺牲睡眠早起到机场这件事!(Opps!不小心又犯了老毛病)而且这么早(還是星期一凌晨)也不敢麻烦家人/朋友特地来载我们去机场,也别指望坐巴士(誰載你去巴士站!),KLIA Express也没有这么早开。所以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选择了坐计程车,费用是double啊!心痛!真是失策呀!!就如魔王常说的,到最后反而没有省到钱却还要把自己给搞得很累(吐舌)。。

你們會像我那樣大頭蝦嗎?

在约定时间前的15分钟,我提醒魔王打电话问司机到哪里了,好让我们做好准备下樓等。怎知原定的计程车司机竟然睡不醒(OMG!幸好有打電話!),幸好他有朋友在附近可以赶过来载我们(被这么一吓,什么睡意都没了 lol)。幸好魔王家去机场并不会太远,我们还是在计划的时间之内抵达。

每次出遊,女魔頭都會陷入超沒有安全感、超緊張的窘境裡(試過幾次跑着上飛機/錯過班級的經驗),一定要等到坐在飛機上才能放下心來。

溫馨提醒:訂機票的時候,別忘了算一算去機場的時間和交通方法哦~ 一定要提早抵達機場!免得有突發狀況,你來不及!



You Might Also Like

20 花言花语

  1. 第一个报到?!
    呵呵呵呵....我还真不希望搭早机,真的很累啊!尤其是我不怎么会在机上; 车上睡觉的人.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iEe,
      哈哈哈~ 多虧你的幫忙,我才解決我Feed的問題!來,親一個!哈哈哈~
      魔王和你一樣,所以他每次都很羨慕我去到哪裡都可以睡,呵呵呵~

      删除
  2. 说到蜜月布置,权雄一天到晚笑我年年都蜜月~~ 哈哈!!

    那天我们飞去龙目岛,是很早的班机,我们凌晨4点半已经集合了
    那些新加坡博客就凌晨4点在新加坡集合,所以他们要更早。
    我们走了一整天,幸亏车上有睡觉,不然我们也觉得太早的话,不要忘记早班机的时间会很耗精神
    除非是我们抵达之后不赶行程就好

    所以通常第一天的行程,我都不推荐安排太多活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
      哈哈哈~ 就連魔王也有學起來了~ 反正都不用另外加錢。。就年年都蜜月咯~

      嗯咯,我有看到你寫說去龍目島的班機,好早啊!
      幸好你在車上會睡,如果不會睡的話,相信會更累。。

      删除
  3. 哈哈哈其实早机有早机的好。。我十二月飞langkawi是730的机。。不过是怕妈妈累坏哈哈哈。。一月那时候订的香港紧张看到便宜就订。结果订到下午三点去到都六点了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Kiko Chan,
      幾次經驗下來,還是覺得不要太早or太遲,就算早也要養足精神飛!哈哈哈~
      抵達的時間是6點也還好啊~ 可以看看夜景吃晚餐,然後早點休息準備第二天的衝刺!哈哈哈!

      删除
  4. 我是魔王型的,哈哈,我有过一次为了省钱在机场过夜的经验(欧洲什么屁都贵呀,住酒店就要算德士钱,end up决定睡机场哈哈哈),结果我们俩之后发誓再也不买如此早班的飞机,果然大家都还是要受到教训才学乖的对吧?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Aris,
      在機場過夜?那你第二天會不會很累?
      我也開始被魔王洗腦,變成他那類型了~ 就像你說的,要受到教訓才會學乖 >.<

      删除
  5. 我的想法是和魔王一样,通常第一天都非常relax,走走吃吃就好!:D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ncent Cho,
      看來大多數人都和魔王一樣啊~ 我該檢討自己了。。哈哈哈~~

      删除
  6. 上网做功课的时候,看到你的甲米游记分享:) 谢谢分享,我6月份会到甲米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n Yi Ting,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用!
      祝你旅途愉快哦!

      删除

  7. 不好意思哦~我们四个人会在七月去krabi~也是住heritage~请问下机场到heritage hotel巴士票一人150泰铢~那么德士600泰铢是一趟的价钱还是一人的价钱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Michiko,
      你好!
      德士是一趟600泰铢哦!如果一个人就600泰铢的话,就不要搭哦!
      德士的票也可以在机场购买,领了行李出来后就会看到了!
      你们人多,搭德士会比较方便哦!
      祝你旅途愉快!

      删除
    2. 谢谢你哦~想再请问下你们有购买出岛配套吗?听说酒店的都很贵~

      删除
    3. Michiko,
      我们去的时候遇到雨季,浪很大,店家都不建议我们出海,所以那次没有机会出海。
      酒店的价位通常都会比较高,我建议你到奥南街看一看,基本上整条街都在卖配套!记得一定要货比三家哦!价位不同可能是因为公司不同,给的配套也比较有质感、服务会比较好一点(虽然我觉得都差不多,哈哈哈哈!)还有记得问清楚等他们的时间哦!!

      你可以参考一下我其他文章,说不定可以拿到你需要的资料哦!
      http://sallyping.blogspot.com/search/label/%E6%8E%A2%E7%B4%A2%20%E2%99%A5%20Krabi

      删除
    4. 好的~刚已经看完了所有krabi的文章了~写得好好哦~超有帮助的!真心谢谢你哦:D

      删除
    5. Michiko,
      知道自己的文章可以帮到你,我也感到好开心!
      祝你旅途愉快哦!

      删除
  8. 你好,来支持下~
    话说你家的魔王和我家的老板对机票的认知也一样,就是时间要“美美”的,第一天抵达一定不能安排节目的~
    也是属于relax款的。。哈哈~
    2年前我们很白目地选在6月去krabi,就遇到了下雨
    2年后的今天,还是想回去一次也~
    也是想在淡季去~就是贪淡季可以用较便宜的价钱订到高级的酒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