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 Krabi

游记 | 吃在奥南(AoNang)|| 街边美食 | Jeanette's Restaurant | Aree Ba Ba | Wangsai Seafood ||

星期五, 八月 01, 2014


Harlo~

這篇,將延續上一篇文章,就是繼續找吃的!
事先聲明,這篇將會是奧南美食的濃縮文,
所以奉勸大家先吃飽了再來閱讀,免得越讀就越餓,留言來罵我,哈!

首先,我們來先探索奧南的街邊小吃吧~
話說,女魔頭發現進入傍晚時分的奧南街才開始熱鬧起來,就連白天不見踪影的街邊的流動式檔口,也開始陸續現身了。

女魔頭先坦白告訴大家,其實這次我和魔王都沒有吃到街邊小吃耶~ (Hmmm。。喝椰水算嗎?XD) 並不是我們不想吃,而是我們和街邊美食有緣無分啊!總之,算是這趟旅途中小小的遺憾了。





就來說說為什麼看得到卻吃不到的故事吧~

在奧南,相信最常看到的就是Pancake了,我們倆看來看去,怎麼都像這裡的Roti Canai、Roti Pisang啊~ 這些平時我們都吃得到的食物,對我們來說真的沒有太大的吸引力耶~ 會想吃,可是還不到非吃不可的境界啦~ 如果讓我們選擇,我們還是會選擇7-11的美食(畢竟這裡沒有啊!)lol

況且,這些Pancake在遊客的加持下,價錢也變得非常可愛,大多數的檔口都賣40-50bath,海邊甚至買到60bath的也有!照片中的檔口算是我們看到最便宜的了,當然,精打細算的遊客還是比較喜歡價廉物美的食物。這檔的生意蠻好,還很貼心準備凳子讓顧客可以坐下來等、坐下來吃,每次經過都好多客人。我們倆都好懶得等,所以最後都沒有吃到!哈!




之前提到的遺憾,就是這些用電單車(或是TukTuk)改造而成的流動性檔口了!
我們經過的時候,他們才剛開檔,不是正要準備燒炭、就是正在準備食材,
每次經過我們都說,等下走回來再吃。結果,每次走回來的時候,都是在超級無敵飽的狀態中,完全都塞不下啊!

這筆帳我都賴在魔王身上,都是他害我留下遺憾,接下去看你就會明白為什麼了~ 呵呵~




除此之外,一路上也有不少販售新鮮水果的小店。這家店靠近海邊,從海邊回酒店都會經過,然後順便買粒椰子解渴、降暑。可別小看店裡的小妞哦,個子小小的她砍起葉子的姿勢可是相當專業啊,不一會兒功夫就搞定了!(老實說,我有被嚇一跳,哈!)

Hmmm.. 所以到最後,我的街邊小吃,就只能讓你們陪我看照片而已~ (逃)




雖然沒有街邊小吃,別擔心,我有這個!

這裡是我在喀比解決第一頓午餐的地方,由一家穆斯林家庭經營(Opps,我忘了店名)。
這間小店位於McD往沙灘走的路上,店面蠻特別地,就在店與店之間的樓梯上,店裡的座位也蠻少地,大約只容得下5-6張小桌罷了。

上圖是從我的座位看到的景色,其實蠻靠近路邊,可以看路人(這個可以硬說是街邊美食嗎?呵呵~ )由於在樓梯上,擺設的方式讓我們看不到我們下方的座位,而且我們的位置也好小,剛好就只容的下兩個人罷了,這樣的體驗蠻特別地。

而我的左手邊便是廚房了,廚房的下方是準備飲料的位置,然後再下面則是準備pancake的位置,非常懂得善用空間。




這間小店的選擇蠻多樣化,而且每個桌上都附上了辣椒醬油等調味料,我認為最特別的是他們還準備了花生粉。

我們點了黃梨炒飯、海鮮炒飯、海鮮tomyam和coconut shake,在這裡消費了240bath。

炒飯除了佐料不同之外,味道方面並沒有太大的驚喜,我對黃梨炒飯有少許的失望(和想像中差好多,飯太濕了),不過之後自己添加了花生粉之後,炒飯的味道頓時變成了另一種風味!我想不到在這裡點了Coconut shake之後,就愛上了,之後到每家餐廳我都點Coconut shake,哈哈哈!Coconut shake就是椰子水+椰肉+冰,攪拌調配而成的。

相信只有魔王這個變態在中午的時候點Tomyam吧?我們可是吃得汗流浹背啊!
這家的味道還不錯,海鮮也非常新鮮,原以為這家已經挺贊了,怎知之後幾天我們發現一家還比一家還贊也!是說喀比不難找到好吃的Tomyam呢?還是我們的要求太低呢?哈哈!


===== 第一天 | 晚餐 | Jeanette's Restaurant =====


在喀比的每個晚上,我們都到了不同的餐館用餐。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我們光顧的店和評價唄~ 口味這回事畢竟是比較主觀、因人而異,只是給大家一個參考。

就和按摩店一樣,奧南裡的餐館也是多的數不清,選擇蠻多樣化。
基本上,我發現一個很可愛的現象。就是外表是西餐廳,可是餐單裡也有泰式料理例如黃梨炒飯、tomyam等;然後道地的泰國餐廳,也有提供西式料理~ 哈哈哈~




在喀比的第一個晚上,原本的計劃是到Wangsai吃晚餐。看了地圖,問了路,走了很久依然找不到(之後才發現有多遠 >.<)。最後敵不過肚子的打鼓聲,只好U-turn,走回剛剛一路上瞄到的這家Jeanette's Restaurant,就在AoNang Beach前罷了。




這間餐館原本不在計劃當中。

曾經在Tripadvisor裡的排行榜裡看到這家餐館的名,而且我們剛剛經過的時候有注意到店裡人好多,就放膽進去試試看唄!當時想說,在淡季的季節裡,店還可以爆滿,相信食物應該不錯吧!在店外看餐單時,一位英文說得相當流利的印度籍服務生上前來請我們到店裡用餐,還說會給我們20%折扣,甚至還說,如果覺得食物不好吃可以不用還錢喔~ 哇塞!對自己的食物這麼有信心,那我們就坐下來試試看~

請忽視魔王的慘樣,我們當天check-in不久他就立刻陷入昏睡的狀態,大概是旅行前一天,他還需要為工作奔波忙碌,再加上整晚趕文件都沒睡,之後又要趕這麼早的班幾。感謝他就算再累,也沒有半點怨言,依舊肯陪我去找美食。




我們的晚餐。我們點了泰式Set for 2,裡頭有開胃菜、主菜和甜品,配套還附送啤酒或雞尾酒。開始的前菜有一點小驚喜(部分搭配蠻特別,只是味道普通),主菜是pad thai(配套裡唯一覺得比較好吃的)和黃梨炒飯,反而最令我們驚喜的是甜品,上來的竟然是三樣水果(上桌的那一刻有種被騙的感覺,明明餐單寫着dessert,為什麼不干脆寫fruit == 人家我期待的是糯米芒果啦!)

整個晚餐吃下來,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這餐吃了732bath(還是折扣後),個人覺得有點小貴,不是太值得。


惊喜兼无奈的表情 XD
喝了鸡尾酒脸就好红,我酒量好差啊~

在餐館裡用餐期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有客人吃了之後覺得不好吃,不肯付錢(相信是因為聽了服務生說覺得不好吃可以不用付錢吧),之後還出動店家的老闆上前於那名客人溝通,最後好像是再給discount,對方才肯妥協。

之後我們發現,真正有實力的店,都不給折扣等花言巧語來吸引顧客。


======== 第二天 | 晚餐 | Aree BaBa ========



第二天晚上,按摩之后,店家介绍我们到隔壁的Aree Ba Ba用餐,其實我們也正好想去這間餐館,不但只是當地人介紹,在網絡上也相當火紅。餐館的位置就在McD的對面,店面蠻大地,非常容易找!

這家餐館有別於上一間,店外沒有服務員“拉客”,抵達的時候挺晚的,所以店裡並沒有太多人。




特別喜歡這餐館的環境。整間店都是用竹子製成,特別喜歡店裡的設計,每個桌子有屬於自己的小空間,整個空間可以讓人瞬間寧靜下來,感覺好peaceful。




而女魔頭個人認為最最最最最最最加分的就是這個!每個桌底下都放了防蚊香!我的體質是蚊子最喜歡的類型,有了這個,我更加安心地享用我的晚餐啦!




再來多一個加分點:湯匙叉都用熱水燙過,非常衛生,而且還用這麼可愛的杯子,是不是更加分呢?XD




我都說了,我一直在點Coconut shake,店家還把我的飲料放在椰子裡,我好愛!還可以吃到額外的椰肉~ 哈哈~
而魔王則又是點啤酒來搭配他的啤酒肚 XD




在這裡的晚餐:烤魷魚、泰式香料siham(shellfish)、臭豆炒雞肉(還是豬肉,我忘了)、Tomyam,水果是免費的。

雖然照片看起來好像沒有太吸引,可是放在嘴裡,是相當多驚喜地,眼睛會發亮!特別是泰式香料siham(個人最愛),非常開胃,如果你喜歡泰式香料、喜歡酸酸辣辣的味道,非常推薦這道!最意想不到的則是臭豆!我和魔王還要搶着來吃!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點菜!哈哈哈~~ 完全沒有想過在泰國吃到好吃的臭豆呀!

在這裡消費了大約740bath(外加兩瓶啤酒和兩碗飯)
雖然價位沒有很便宜,不要被這個價位給嚇到,其實他們也有較便宜的餐點哦~
而且這一餐有海鮮、有肉、又有好吃的臭豆(重點XD),味道也比較是和我們,所以我們認為Aree BaBa比上一家來得值得。


======== 第三天 | 晚餐 | Wangsai Seafood ========



在喀比的最後一個晚上,終於來到了在喀比最紅的海鮮餐廳 - Wangsai Seafood
Wangsai的位置是在AoNang Beach走去Holiday Inn的路上,在另一端的奧南街(比較冷清)。Wangsai離我入住的酒店蠻遠地,用走的大概需要20-30分鐘左右,所以我們坐了TukTuk去,回的時候則是用走的回去。

抵達的時候約8點多,店裡依然人山人海!餐廳好大,可以容納非常多人,也看到不少旅行團在這裡用餐哦~ 雖然人很多,上菜的速度還算是挺快的哦~




在喀比的最後一頓豐富的晚餐:香料Mussel,海鮮臭豆(又吃)、Green Curry、烤魷魚、烤螃蟹;飲料就不用放了,我們倆都沒新意,都點回和前一晚一摸一樣的~ 哈哈哈~~

話說,為我們點餐的服務生小妹看到我們倆點了這麼多食物,直接嚇一跳,還問我們是不是只有兩個人和確定嗎?用晚餐後,收拾桌子的小弟看到我們兩個人竟然把食物給吃得精光,也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看着我們耶,是有這麼誇張嗎?哈哈哈哈~~

這裡的食物都蠻大一份地,很明顯,這裡的烤魷魚,不論是賣相或是味道都是這家贏了,至於臭豆,我們認為各有千秋,都好吃!我們還說,下次我們到泰國還要再找臭豆!XDDD
不得不說,這裡的海鮮給得挺大方,都非常新鮮。Mussel每顆都好大一個,搭配着泰式香料,,不但蓋過了腥味,也提了其鮮味!至於螃蟹,我們原本要的品種剛好賣完了,所以點了這個肉比較少的品種來解解的癮。

P/S:不好意思,來到Wangsai才發現相機沒電了,都是用手機拍攝地。在這裡消費了約1240bath。


========

不懂看到這裡,你有沒有覺得魔王和女魔頭都好厲害吃呢?
我們每一晚都吃得好撐,你說,我怎麼可能還塞得進街邊美食呢?
都怪魔王每次點好多,就算我們走回酒店,肚子還是超級無敵飽啊!

魔王說他特別喜歡帶我去品嚐美食,因為我很愛吃,他也喜歡看我吃東西的樣子。
Hmmm... 美食當前,沒可能要我只顧着減肥錯過吧?YOLO!

我和魔王一致的評價是:Wangsai 》 Aree BaBa 》 Jeanette's Kitchen
希望这篇美食浓缩文,对想去喀比旅游的你有帮助吧~


其他喀比文章:

You Might Also Like

11 花言花语

  1. krabi我那时候有吃到一个街边美食罢了是烧烤。。呵呵
    我有吃PANCAKE。。
    反而不懂做么那时没多SURVEY也没什么觉得711很多好吃的。。就只是觉得那边很多零食特别。。XD还真的后知后觉。。我还要再去啦。。。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他们那边的早餐。。很好笑。。我一大早潜水前出来走走都没看到东西买。。。结果买了很好笑的搭配。。糯米饭跟炸鸡。。。哈哈哈哈还有很多部位的炸鸡。。那边很多人排队买呢

      删除
    2. Kiko,
      我們也有看到燒烤,特別是烤魷魚(我好愛,嘻嘻!)就在酒店的前面,可是那時候他們才要準備起火燒炭。。原本想說回來的時候才買,結果每次回來都飽得沒有想吃的慾望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也不懂泰國的7-11有這麼多好吃的,魔王這個expert帶我去我才懂~ lol
      不要緊,現在你懂了,下次到泰國你就可以去哪裡覓食了~ 哈哈哈~ 到時候你再告訴我ok嗎~

      糯米飯和炸雞是在奧南嗎?我怎麼沒有看到。。這個搭配真的挺特別的,不過適合剛潛水回來的你,可以補充熱量和體力~ 嗯咯,早上外面真的很少東西吃。。

      删除
  2. 哇,我一直以為krabi就是海灘或海上運動而已,沒想到食物也是重點!看到tomyum口水根本不丟控制,贊。泰國街邊美食實在是太多了,即使有很大的胃也未必塞完,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Ember,
      水上運動回來肚子餓肯定要找吃的啊~ 哈哈哈~~
      我邊整理照片,也是邊流口水,肚子餓。。
      對咯,太多美食塞不下了,下次再去塞!呵呵呵~

      删除
  3. 可以的话,卫生问题不太糟糕,我们也会优先考虑吃街边美食的!排队不打紧,最重要是能品尝到地道美食啊!:D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ncent,
      對,我們都會注意衛生到底可不可以接受才吃~
      我們不排隊是因為覺得像這裡的roti canai,而且沒有餓,就沒買~ (很多藉口,哈哈哈!)

      删除
  4. 都没有踩地雷也,掌声鼓励 鼓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
      可能每次用餐時,我都好餓,所以每個都還可以接受。。lol

      删除
  5. Sally, 我肚子饿了。。。
    讨厌。。。讨厌。。。我在节食耶(节你的头。。。lolx)
    我在想念海鲜,听到他们的呼唤了。。。OMG!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i Ee,
      你最近怎麼了?七早八早爬起來跑步,現在還跟我節食,你要給我打屁股蛤!
      走,我們找天一起去吃海鮮!!XDD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