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倫 | 3天2夜自由行 | Crown Imperial Court | 金馬倫夜市 | 友和海鮮飯店

星期二, 十月 28, 2014


照片攝於Ye Olde Smokehouse Inn (也是唯一的團體照 lol)



從喀比回來後沒有休息,隔天就自己開車到機場接了媽媽和外婆,
這是我第一次和外婆出遊,難得她這次一口就答應和我們一起去玩,
在編排行程的時候,老媽建議帶外婆去金馬倫,
感受山上涼涼的天氣、看花海、體驗自由行。
(老媽子自日本後也和我們一樣愛上了自由行!XD)

我們5人金馬倫行就這樣展開了。






這趟自由行得感謝勞苦功高的魔王,
那幾天他充當司機的角色,開着他的跑車(當然不是上面那輛 lol),
毫無怨言地帶我們到出去。

Hmmm... 唯一的怨言是我很少拍他吧,
我都拍我家人,特別是小妹 lol






金馬倫的住宿也是交給金馬倫達人--魔王負責,
3天2夜的住宿就安排在Crown Imperial Court(圖1)。

抵達Brinchang的時候,已經是傍晚的事了,
路上已經開始出現擁擠的現象,兩旁的街道上有着密密麻麻的人群,
原來大家都喜歡到這道地的夜市尋找美食。

Crown Imperial Court就在夜市的附近而已(圖4),非常容易找,
在Brinchang的Petronas油站前的路口轉進去(圖5),駛上非常高的山嶺就是了,
魔王的朋友已經吩咐我們來到可以直接跟guard拿房子的鑰匙。

當時只顧著拍攝窗外的美景(圖2)而沒有拍到室內的擺設 lol
Crown Imperial Court有多間房子都有提供日租的服務哦~
都是三間臥房、2間廁所、有客廳、廚房和飯廳,
廚房裡的設備也相當完善,在裡頭來個火鍋派對絕不是問題,
適合一家大小/人數較多的朋友們哦~~
還有更重要的是房子非常乾淨(我媽有潔癖),有專人驗證過,可以放心 XD





看了房間,放下行李,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我們就迫不及待想到樓下的夜市逛逛!
從住宿的地方步行到夜市,少於5分鐘就到了。

大家要注意一下,金馬倫的夜市只有星期五和六晚上才有哦!

夜市裡應有盡有,除了道地的美食,也有新鮮的蔬菜水果,
道地的紀念品、首飾、家庭用品、服飾、特色飲料等等,都可在夜市裡找得到哦!

我家老媽看到蔬菜又新鮮又大顆又便宜,
真的有一度瘋狂想掃一些帶回來,哈哈哈!




上山前我們有停在Bidor吃藥材鴨面,可是外婆吃不多,
擔心她會肚子餓,我們便步行到附近的餐館吃晚餐。
當時已經快晚上9點了,附近所有的餐館、火鍋店都依然高朋滿座。

魔王帶我們到【友和海鮮飯店】吃晚餐,有時真的不得不誇魔王的觀察力,
他點的菜都合我們的口味,看似簡單的清炒蔬菜,卻意外地相當可口!推薦他們的龍鬚菜!
肉碎豆腐也很好下飯,原本並不餓的,也忍不住吃下了一整碗飯!哈哈哈!

價錢很公道,老闆娘也很友善!
這家餐館也有提供火鍋料理哦~


You Hoo Seafood Restaurant 友和海鮮飯店
No. 7, Jalan Besar, Brinchang, Cameron Highlands.
就在Shell油站附近,在大路旁的店。

營業時間:
Mon-Sun. 10:00am -10:00pm
Tel: 05-4911726 019-3953397




吃完飯後,我們又去逛夜市做最後衝刺。

由於當天是星期六,是夜市的最後一天了,
再回到夜市時,已經接近他們收檔的時候了,
我們遇到幾位很好人的老闆,都是半賣半送的!

在夜市買了草莓、玉蜀黍、水果、一些煎炸的零嘴,
結果不一會兒的功夫,我們就扛著大包小包回來,
打算晚上的時候,邊看世足邊啃(我入住的家還有astro,超爽!)

Opps,把這個寫出來後才發現自己真會吃!哈哈!


女魔頭溫馨提醒:

  • 金馬倫的路宛如羊腸九曲,路上還頻頻遇到因為山崩而修路的狀況,加長了我們上山的時間。開車要多加留意,不要開太快哦!還有會暈車的朋友,記得帶上避暈藥哦!
  • 金馬倫的溫差變化蠻大地。白天的金馬倫則屬於溫暖,有時候穿太厚還會流汗哦;夜晚的金馬倫特別冷,記得帶件較厚的外套保暖哦!
  • 入住的Crown Imperial Court個人認為唯一一個不滿意的是地板吧!加了地磚的地板,晚上踩在腳下會格外冰冷,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如果你也和我一樣的話,下回到金馬倫,記得帶雙房間鞋子或是襪子保暖腳丫子哦!
  • 金馬倫山上的風很大,特別是晚上的時候,風聲聽得我們毛骨悚然,如果不想房子裡面太冷的話,記得把窗口給關上哦~ 



You Might Also Like

15 花言花语

  1. 金马伦最想念的就是他们的夜市
    太多年没去了,不小的那里的夜市改变多大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Aris,
      你多久沒來了?我覺得夜市應該變化不大,東西來來去去都類似,煎炸類的食物特別多。

      删除
  2. 他那么喜欢拍照,你却只顾着拍小妹…是会有一点点吃醋的啦。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ncent,
      我在Krabi幫他拍了不少,想不到還會吃我妹的醋啊!!!!!

      删除
  3. 我記得上一篇我有留言,可是剛才看看不見我的留言的?
    我想念金馬倫的天氣,非常舒服而且也比較新鮮。
    高山上的好天氣,多吸幾口人也新鮮些。
    上一次去金馬倫都沒有什麼機會到海鮮館吃飯,因為娘親堅持自己煮。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Ember,
      蝦米!我沒有看到你有留言喔!還是你寫到太興奮,忘了按publish jek?
      最近雨季,天氣冷冷的,來,我們蓋眼睛,一起吸幾口冷空氣,幻想一下我們在金馬倫,哈哈哈哈!(兩個瘋婆 lol)
      哇!你娘真勤勞!我娘只有煮從夜市裡買回來的玉蜀黍!哈哈哈!!

      删除
  4. 哈哈哈!我知道你就一直拍你的小妹妹!!!!我们除了很巧在金马伦遇上!也很巧我今天会po金马伦的美食篇(虽然都是在酒店内的哈哈!)有好巧hor!!!!

    我下次要去smoke house hi-tea!!!(可以去住最好啦!)
    *你的照片很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珊姑娘,
      連插肩而過的你也發現到這個秘密了!!Opps!!
      對喔!真的好巧!!是說金馬倫是我們的月老嗎?哈哈哈哈~~

      我只是在smoke house外面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而已!!哈哈哈哈!!
      *謝謝你喜歡我的照片~!!*

      删除
  5. 那里的草莓都一托一托来卖的,超夸张,想买少少都不行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Ng Choi Yen,
      你真懂我!!而且個個有大粒又甜,不買對不起自己呀!!

      删除
  6. 那里的夜市,真的超好逛的,蔬菜水果比较便宜,还有炸的小吃,边吃边逛很爽
    看到大大的草莓,很诱人耶,yum yum ! 上次我们买很多一下,回来几天都在喝草莓冰沙,太好喝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美云_小雨,
      嗯咯!很多东西看、也很多东西吃!这趟买了蔬果类较多,煎炸的小吃卖的摊子个个都好满,好多人!
      超想念草莓的,又大又甜,你还可以买回去做冰沙,看来你还真的买了不少啊!哈哈哈!!

      删除
  7. 原本11月要去金马伦一趟的,现在取消了
    只好看你的照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Peng,
      怎么取消了?
      ok,我会勤力点写文章的,哈哈哈!

      删除
  8. 好一段时间没去金马伦了,在马来西亚这样炎热的天气下生活,有时候总会情不自禁的想跑去高原“风凉”一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