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 | 寿喜烧 Sukiyaki

星期四, 五月 29, 2014

这回的日式料理,将介绍日本热门的冬季食品 - 寿喜烧(Sukiyaki)
女魔头是回国后才知道原来这道料理多数在冬天才吃得到,
这道料理在冬天/冷天吃,可以让身体暖和。
庆幸自己有机会认识这道料理。

日本早期的时候,农人以简单的锄具为锅,淋上简单的酱汁与蔬菜烹煮牛肉,没有想到竟然使牛肉变得更加美味,因此而被广受欢迎。
寿喜烧是欢乐和庆祝的代名词。



山中先生是名对料理非常有研究、也非常坚持的日本人,
除了确保所有材料都新鲜之外,连摆盘方面也很注重啊!*很有耐心*



就如火锅一样,吃完了锅中的料,还可以再加菜,汤底也会变得更加浓郁哦!







寿喜烧的主要材料是蔬菜和牛肉

话说,当时热情的山中爷爷还从冰箱里拿出他最爱的鲣鱼刺身要招待我和魔王,却被山中先生给阻止了,只因为寿喜烧是给牛肉和蔬菜,如果加了鱼肉下去的话,不但会破坏掉整个汤底的味道,也浪费了那么好的鲣鱼。

所以说,山中先生的坚持,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这道料理,了解了真正道地的吃法。


主要的酱料有:

柴鱼昆布高汤、寿喜烧酱油、砂糖




山中先生就连烹煮料理的时候,材料都还是摆得美美地、还很整齐,
开始时我以为是因为我要拍照,所以他摆得美美给我拍,
后来从老妹口中得知,他平时都是这样的,他说摆盘其实也很重要,
我们常常都说,色香味俱全,“色”就排在第一位了,你说重要吗?
而且好的摆盘,会让人更加开胃,不是吗?



山中家除了山中爷爷之外,其他成员都是素食者。
虽然山中先生是素食者,可是他为了让我们有机会尝试道地的寿喜烧,还特别为我们买了牛肉和香肠 *感动*,而且万万想不到擅长素食料理的他,也会烹调肉类的料理,超厉害的耶!

当所有材料都吸取了汤汁的精华后,就可以开动咯!



山中先生还为家人和我老妈(她不吃牛肉)另外准备一锅味增汤,有点像我们这里的火锅,只是汤底不一样。
也因为山中先生的关系,让我对素食增添了不少好感!



山中先生还教了我们怎么吃寿喜烧的牛肉,
将新鲜的鸡蛋打入碗中再打散,就可以当作酱料来食用。
切记:鸡蛋一定要非常新鲜才行哦!

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吃耶!幸好我这个勇于挑战的双子座个性,就率先尝试这样的搭配!
拿片牛肉放入蛋汁中沾一沾,再往口里送!
牛肉配上蛋汁口感变得超滑嫩,味道真的有让我惊艳到!



餐后再来个甜点,快乐似神仙~!!呵呵呵~
发现在日本吃到的甜点,除了包装非常精致外,味道都很不错耶!
在日本吃了不少冰淇淋,因为大哥很喜欢带冰淇淋过来,哈哈哈!
都是这里吃不到的口味,超怀念的!!

You Might Also Like

4 花言花语

  1. 我要抗议!!看了肚子非常俄, 呜呜呜。。。
    我在PAVILLION吃过类似的,肉也是要沾鸡蛋,好好吃!!到现在我都非常想念它的味道,何时我才有机会再次吃到。。。看你的照片‘望梅止渴’吧!

    回复删除
  2. 这个新鲜的鸡蛋当酱料的吃法,我也是非常喜欢!除此之外,山中先生对新鲜食材的坚持,也是我特别欣赏的地方!:D

    回复删除
  3. 那天我才看新闻,现在连摆盘也是一个厨师行业之一
    你的妹夫把每一样都弄到这样美来呈献,搞到我很想要去日本人家做客

    回复删除
  4. Sukiyaki对我来说有点甜,不大爱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