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高知縣 | 探索鄉間小巷,發現身邊的小驚喜

星期四, 五月 08, 2014

這回,女魔頭將帶大家走入高知縣的鄉間小巷裡,
分享在探索過程中發現的小驚喜、小故事~

先來一點點的高知縣簡介唄~





高知縣的所在位置大部分都是山地,在這裡常常可以看到四面環山的漂亮景色喲!
這裡的自然資源相當豐富,也是日本森林覆蓋率的第一名,
總之,這裡就是好山好水好地方!照片怎麼拍都好美!
高知縣的居民主要是以農業和漁業為主。

可是,高知有非常嚴重的人口老化和人口過疏問題,
在這裡很少看到年輕人(年輕人多數只有在大學範圍附近才看得到),
大部分年輕人都愛往大城市去(例如東京、大阪),
也造成了這裡的步調比較慢,不過我反而喜歡這樣的小地方。



在日本的那段時間,碰上了冬季,天氣好冷,
白天約3-10度左右,晚上通常都是零下起跳。

在這裡,我反而珍惜有太陽的時候,
幾乎每個早上,我都會到屋外散步、曬曬太陽讓身體暖和暖和。

當然,就算是冬季天氣很涼,但也不要忘了擦防曬哦~




和大家介紹我的新朋友,盼盼,連盼盼也好愛曬太陽。
她是只蠻有個性且有靈性的貓,擁有外國人的藍色眼珠,白色蓬蓬的毛,
我妹說不懂她從哪裡來,他們看到她很特別,就收留了她。
說她有個性,因為她都不愛理我們,只有我妹妹、山中一家叫她的時候才會出現。




這是我在高知時住的家啦~
山中先生告訴我,屋子的建築材料和設計都有考量到防震哦~
看到這個家時,我第一印象就覺得好像櫻桃小丸子的家哦!XD

我還發現到了一點,他們不管有沒有在家,家門都沒有上鎖的耶,
有時候錢包還大喇喇地放在玄關的鞋架上!
除此之外,放在屋外的車子也都沒有上鎖哦!
事實證明,日本是多麼地安全!好羨慕!!



出去散步的時候,我都習慣帶著相機走走拍拍,自己的照片就很少了,
魔王的照片相對比較多,你們就醬就一點看唄!哈哈!
巷子的路就真的只有這麼大罷了。

來到日本,不得不讚賞他們的道路,
就連小鄉間裡的道路都是那麼乾淨、那麼平滑、一個洞也沒有、很紮實的感覺。
大哥說,他們的汽油都比較貴,因為大部分繳交的稅,政府都拿去整道路,
道路對車子來說非常重要,平滑的道路,車子也不會那麼容易壞。



在這裡,你會發現,高知縣很少看到大型的車子,就連羅里也都好迷你,好可愛!
從山中家走出來不久,左手邊就是這樣的景色!
每天出來都可以看着這樣的風景,真的好幸福啊!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老人家在找以後退休的地方 XD)




再來一個右邊的景色!告訴你了吧!這裡真的是四面環山啊~
河水可是清澈到一個不像話!裡頭的魚也都超大隻,個個都比我大腿還粗!!
偶爾還會看到鴛鴦、鴨子戲水~ 整個畫面簡直就是美呆了!



雖然來的時候還沒有粉紅色的櫻花,都不要緊,這個時候開滿的玫瑰花也一樣漂亮~ 我都一樣愛~



在日本,最令我覺得不可思議就是不管你到哪裡,都可以找到販賣機!
山中家附近,就有好幾台了!就連我們之後到山上看日落,人煙稀少的地方也都找得到!
魔王超愛這些販賣機,當時天氣很冷,有些飲料是熱飲,買了之後我們都拿在手上保暖,哈哈哈!



使用方法很簡單:
先想好你要的飲料,投入硬幣,在你想要的飲料下方的按鈕按一下,
“咚”,飲料就出來了~ XD

好啦,我知道這沒有人不會的,純屬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不分享浪費!XDDD

日本販賣機的飲料選擇挺多的,價格約:120-150日幣左右



下次有機會來到四國的話,我強烈推薦你到販賣機找這個飲料!
只限四國地區才有的哦!這是四國的特產水果-柚子做出來的果汁飲料!
超級無敵好喝!!裡頭還有水果渣、很保健的感覺,一瓶約120日幣!(推!)




才買了飲料沒多久,走着走着就讓我們看到了本尊!
四國的特產:新鮮的四國柚子!
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新年的時候,在看到本地的超市也有在買這水果,兩粒竟然要價馬幣10-20多塊!=.=




附近的日式風格房子,
發現幾乎每一家都有園藝,花園都打理得好整齊,盆栽也都種得好漂亮!
這一帶的房子,多數是自己設計的,在散步的時候,你會看到各式各樣設計的房子,
有些走簡樸風、有些日式風、有些現代風,個人覺得蠻有趣地~




偶爾我們也會向山中爺爺借腳踏車,
這趟旅途另一個收穫是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忠於學會了騎腳踏車,
但我都還不敢到處騎,都在屋後這個停車場繞圈圈~

有沒有覺得魔王騎腳踏車的樣子好像小朋友?lol
多虧有他在,我才可以在短時間內學會騎,呵呵呵~




單看這張照片,你一定想不到當時是冬天,到底有多冷!
這是我們才剛睡醒沒多久,天才剛亮,魔王衣服都懶得換,
就要我陪他出去散步,說要吹風冷一下、給頭腦清醒一下。。
附近經過的人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們,他們一定在想,哪裡來的笨蛋! orz


不難發現,女魔頭我超愛大自然吧!
我發現自己好喜歡去觀摩了解當地人的日常作息,
偶爾這樣,來到平時少去的地方休息、充電,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往出國旅行時,我都會盡量把握時間,勢必在最短的時間內玩最多東西、逛最多的景點,
往往到最後,旅行完了反而還比沒有出國時還累!

這裡,我學會了放慢腳步,好好地感受了旅行充電真正的意義。


希望這篇文章不會悶到你們!XD (閃)



You Might Also Like

20 花言花语

  1. 好喜欢你的第一张照片~~~~
    以往出國旅行時,我都會盡量把握時間,勢必在最短的時間內玩最多東西、逛最多的景點
    ====〉那么下个旅行,我们慢慢走,走不够再来多几次咯~~哈哈!!

    你过去不会骑脚车?
    看到景色,给权雄去可能每天都是冷冷走出去拍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因為你看到你的朋友嗎?藍天白雲?哈哈哈~
      其實我也喜歡第一張照片,就很應景的感覺,lol

      好啊好啊!慢慢走!我喜歡你那句,走不夠再來多幾次!哈哈哈!!
      上次整個曼谷trip我最懷念看火車的那一天!超好玩的!!
      下次我還要這樣的冒險之旅,可以嗎?XDDD

      小時候有騎過,好久沒騎了,所以要重新學。
      是咯,我覺得你的權雄也會每天走出去拍照!
      晚上的時候更美,一整片天空都是繁星!我覺得權雄看到肯定會瘋掉!
      我就沒有拍到照片,因為晚上都好冷,我每次說要出去看星星,結果看了一眼就跑進屋取暖,真的sibeh冷啊!

      删除
  2. 很多人都是会在最短的时间玩最多地方因为花了钱买机票当然要物尽其用,嘻嘻 :P
    其实我也喜欢慢慢走,慢慢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
      是咯,以前我都那樣想,想要物盡其用,哈哈哈~
      現在心態反而變了,喜歡體驗和享受生活,盡量不給自己太累~

      删除
  3. 风景好美啊,尤其天空是蓝天白云的,显得更加的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
      我也那麼認為!天氣好,怎麼拍照都好美啊!哈哈哈~~

      删除
  4. 真的是好赞的经验,我也是那个特爱大自然的,这个地方让我好爱哦!
    而且有机会入住当地家庭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旅行经验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蜜蜂王子,
      那你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走,我相信你會很喜歡的!呵呵呵~
      對對!我也和你一樣,一路來的夢想都是入住當地人的家,這次真的挺幸運地可以擁有這樣的體驗啊!

      删除
  5. 这一篇让我更深一层了解日本告知。从来不知道日本有这么美的地方,孤陋寡闻的我 >.<
    放慢脚步探索是件高享受的美事。通常我们旅行都是来去匆匆,没真正的达到休息,体会他乡生活方式。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
      不懂為何,來到日本,感覺走到哪裡都好舒服,都有小驚喜,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下次出遊的話,不妨嘗試這樣的旅行方式,沒有行程,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很自在~ lol

      删除
  6. 第一张照片拍的很像明信片。。XD
    旅行可以让自己放慢脚步休息休息那是很棒的。。
    看下看下。。真的很像小丸子的家。。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Kiko,
      真的有像明信片嗎?謝謝,謝謝!我好開心!呵呵~

      删除
  7. 别说小地方,尽管是城市也好,日本周围就是让人感觉很安全很舒服很很很很很好!!!
    所以说真的,欧洲也没那个魅力成为让我想一直每年都去的地方,日本简直是榜首!

    我觉得我的心态也很退休,越来越不能接受城市的忙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Aris,
      你說得對!日本四周圍都好安全好舒服!
      哇!真的嗎?我還不曾到過歐洲,所以不清楚耶~ 不過日本還真的是會讓我一直想要再回去的地方啊!呵呵呵!

      連你也是這樣想?那我有伴了,呵呵呵~

      删除
  8. 没有年轻人的高知县,反而让人不经意放慢步伐,欣赏沿途自然景色发现美好。

    我也喜欢像你这样,到国外就精神饱满到处跑的!把握发现当地美好的时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ncent,
      就像你说的,放慢脚步,仔细品尝身边的事和物,
      这样的感觉好好~

      删除
  9. 照片拍得好漂亮啊,赞!(竖起大拇指)
    日本是我很向往的旅游胜地~
    等我存够“子弹”,一定要去朝圣啊!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黄瓜,
      谢谢你!(来,亲一个!)
      我认为日本真的很值得去,而且还是一个你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哦!

      删除
  10. 随手拍一拍,就是明信片式的风景了~ 话说这里好适合退休后的生活,好山好水,放慢脚步

    那猫咪很可爱,感觉它在笑这样子,哈哈

    不必锁家门,不必锁车,这样的日子多好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美云_小雨,
      是咯,风景美,还真的是随便乱拍都美啊!
      你也喜欢猫咪吗?
      日本真的是治安真的是好到令人羡慕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