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之回顾篇

星期一, 十二月 31, 2007

每年的这个时候,老爸都会要求我们每个人简略地写出我们这一年里所发生的事,
和新的一年的新愿望,新目标。。

今年也不例外。。


1

和大帅哥,王力宏一起向2006年说拜拜,迎接2007年的到来,
第一次在国外过新年,真的挺难忘的。。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冲劲,新的生活。。

每年的这个时候就特别的有冲劲,坚持相信新的一年一定会更好。。



2

今年的华人新年好像来得比较迟,
新年
=假期;假期=回家;回家=可以和朋友聚在一起,
每次都好喜欢过新年,可以穿新的,带金的,打扮得漂漂亮亮,

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可以吃到很多好料咯
~
想不到这么大了还可以拿到不少压岁钱,

开学后,看到朋友都在比谁拿到的压岁钱最多,我选择保持沉默低调。。



3

好朋友的生日没有办法为她庆祝生日,还蛮难过下的,
自从上大学之后,都没有机会帮她庆祝生日,今年好像也一样。。

为部落格搬家了,从
MSN的部落格搬到佳礼部落格,
不知不觉,写部落就成了习惯,就像是中了毒似的,无法自拔。。

看回以前写的文章,我真的改变了不少,风格也一直在变。。

从短短的文字到长篇大论;从没照片到有照片;

从感性到理性感性交叉;从宅女到女魔头;

以前都只是写爽地,现在则好像在写日记似的,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放进部落里当记录,

也因为写部落格而认识了不少新的网友,很感谢大家对花花世界的支持。。

最自豪的当然就是可以坚持这个习惯到现在。。



4

最黑的一个月,
这个月充满了压力、伤心、心痛,

这个月是考试月,也是我失去陪了我快
20年的公公月份,
知道公公去世的那一晚,我傻了,我没有听错吧
~
整个头脑都停顿了,心随之也开始隐隐作痛,眼泪才跟着流下来,静静地躲起来哭。。

之前还和某某人说好要等假期的时候要一起去看公公,陪公公聊天,照顾公公,

可是,这个愿望永远都不能实现了。。

第二天还要带着复杂的心情上考场,考试考到一半的时候,一想到公公,眼眶都湿了,

却要强忍着,不想让其他人担心我。。

一考完试,朋友就载我去坐火车赶去机场。。

第一次在机场边打部落边哭,再加上当时非常地狼狈,千辛万苦才拿到机票,

那一幕,我想我一定忘不了。。

回到古晋就直接去看公公,看着公公安详地躺在棺木里,

我呆了,躺在里面的真的是公公吗?

公公被病魔折磨得我差点都不认得了!

想不到短短
2个月,圆润的公公变得瘦骨如柴,有体温的公公变得冷冰冰了。。


5

听着SHE的《5月天》,开始了假期。。
这个假期,每个星期都跑到佛堂看公公,听师傅讲道,领悟了许多。。

还记得公公出殡的那一天,婆婆一直哭着问公公为什么不带她一起,要丢下她一个人,听到婆婆的哭喊声,我们全部人都不受控制地哭了。。

那段时间,我们都很担心婆婆,常常跑去陪她,

很高兴看到婆婆在大家的鼓励与支持下,坚强地面对公公离去的事实。。

那一刻,才明白,爱一个人也可以静静地。。



6

挥别悲伤的日子,来到了我最喜爱的六月,
因为这个月是女魔头诞生的月份,不爱它爱谁呢?哇哈哈。。

收到了我梦寐以求的蛋糕烘盘,希望我可以收集完所有的系列。。

和朋友一起庆祝生日,很喜欢师父和帅哥炳送的风水蜡烛和姐妹送的小熊。。

也很开心某某人也帮我庆祝,虽然是迟了几天,心意还是最重要的,

那一晚,我收到了一只某某人在香港买的唐老鸭和在槟城买的手机吊饰。

而今年的端午节是今年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了,

因为那天吃的不是粽子,而是蛋挞,呵呵呵。。

那一天,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天,

前一晚做的梦,之后就成真了,蛮惊讶地。。

那一天,这辈子都忘不了了,至今,那天的点点滴滴还在脑海里不停地播放着。。

领悟到了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7

又开学了,新的学期,看到新生报到,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已经是第二年的学生了。。

junior变成senior,一开始还真不能适应。。
这个月,某某人都好忙,见面的时间都好少,

就算见面了,都是因为赶着回去忙活动,

什么也做不到,只能在精神上支持他、给他鼓励,

那个月,还跑去看他的表演,台上的他真的很迷人,台下的我就像个小歌迷。。

看到某某人文武双全,刹那间觉得很自卑,

自卑?我几时变得那么没有自信?

我也不知道。。



8

接到了一项非常特别的project,解剖尸体!
第一次穿着
lab coat外加一个apron,带起口罩,双层手套,再套上一双蓝色的保护套,
全副武装,推着载着
G9的推车,强忍着浓浓的药味,熏得眼睛的眼泪总是不听话,
战战兢兢地拿着手术刀在它身上划。。

G9其实是我那组拿到最大的一具人体部位,从屁股到右脚的部位,
原本想写一篇关于这个特别体验的文章,可是担心如果放了照片上来会吓到人心脏病还是被人告,所以就没写了。。如果有很多人要求,女魔头可以考虑一下。。



9

又是伤心月,而且那个心情好像还跟着我到现在。。
这个月,某某人已不再是以前的唐老鸭了,

表问我为什么,连我自己也不懂发生了什么事。。

第一次觉得心被撕成碎块,第一次哭得那么惨,第一次觉得自己像傀儡,

因为那件事,我整个人都变了。。

老爸说我一直躲在房间,

老妹说我没有活力了,

小妹说我的笑容好像不见了,

朋友说我变静了,

是吗?我真的变了吗?我只是想当个称职的宅女。。呵呵呵。。



10

突然发现佳礼部落格看不到照片,搞得心烦气躁,
紧紧张张跑到
blogger开了一个新的部落格,
还曾一度想放弃佳礼,幸好那段时间猫兄一直在帮我研究问题还帮我解决了问题!

猫兄,真的很感谢你。。

而且也和疯人谷里的疯人打成一片,走的话就太没义气了。。

幸好没有放弃,要不然就不能像现在这样每晚都和鸣仔兄弟上,兄弟下了。。鸣仔,顺阿!



11

一考完试就直接赶回家,享受我的假期,享受没有约束的生活。
这个学期我也不懂怎么搞的,常常不想一个人在宿舍,一有假期就飞回家。

快乐的旅游月,这个月跑了很多地方,下至马六甲、新加坡,上至中国云南。。

这个月都好忙,没有什么时间想其他的事,似乎都在享受人生。。

真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样的日子。。



12

圣诞月,每天呆在家里很无聊,没事做,当然就找事做咯。。
用非常不成熟的技术做了几张圣诞卡给几位网友。。

第一次做,太臭的话,希望收到的人不会介意。。我会再努力的!!

整个月都在看电脑,脑里都在想着同一件事,

这个假期和朋友的聚会变多了,虽然来来去去就那几个,

但是,就那几个,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知道大家都很珍惜那份友谊;

相反除了珊珊和
sc之外,可以说和其他科系的朋友完全失去联络,
常在想,是我的问题吗?是我人缘太差?还是所有的人都是这样呢?

中学的朋友和大学的朋友差别怎么会那么大呢?

中学朋友不管什么时候都会约出去见面,联络联络感情;

大学朋友只要一开始假期就真的
bye-bye~




展望2008
希望新的一年里,
可以过得比
2007年好,
全部不快乐的事物拜托不要再看上我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平凡简单快乐的生活。。

太多的起起伏伏我担心我小小的心会负荷不了
~
我不想再体验飞上天堂又狠狠地跌入地狱的感觉了!

我始终相信,上天从我们身上拿走一些事物,会在另一方面补偿我们地。。

我也相信奇迹。。


也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找到我的人生目标,

不要再像现在这样
blur-blur的过日子。。

最后,最老土也是最重要当然是希望身体健康咯
~

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

You Might Also Like

7 花言花语

  1. 好長,好仔細呢!厲害!
    祝福你新年快樂哦^^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我的人比较长气一点。。
    也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3. 我要听关于解剖的故事!
    呃……图片就免了啦。哈哈!

    回复删除
  4. 你老爸还蛮特别的,竟然要你们写感言和目标.
    新年快乐哦!

    回复删除
  5. xianglooi,我尽量啦~
    不过可能要迟点才能放。。
    祝你新年快乐~

    medicboyz,新年快乐~
    其实从小到大老爸都叫我们要写,不过不是写给他看的,是自己看的。。我觉得是个蛮不错的习惯,所以一直都有写。。

    回复删除
  6. 还记得一整年发生的事才厉害呢!加油哦!2008也会是个好开始~~

    回复删除
  7. 你爸爸是一个很善解人意的人吧,写一年里发生的事可以给我们一些美好的回忆也可以让我们在犯过的错吸取教训以后不犯。新的一年的愿望可以让我们在新一年里有跟大的活力为新一年打拼。p/s 你爸的教到子女真的花了不少心思要好好孝顺他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