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妹和小妹

星期五, 三月 05, 2010

Sally(大 姐),Stephanie(小妹),Sylvia(老妹)


我很幸运因为我有两个感情很好又可爱的妹妹。

在部落格里,我称她们俩为,老妹和小妹。
其实,我不说,你们可能都还不懂我们也是3S,
既是Sally,Sylvia和Stephanie ^^

一直以来,我都很保护我的两个妹妹,
除了我之外,我不准任何人欺负她们。
【虽然常被欺负的人都是我>.<”】

每次欺负我之后,他们都这种贱表情==

看回两年前写给 当时刚去日本的老妹的文章,
『老妹,要照顾好 自己哦~』
总觉得当时的我好感性,现在想感性 却感性不起来,
想和老妹说,现在的心情和当时 的一样,
也令我回忆起小时候常打打闹闹的我 们。


老妹,还记得我们的小红 和小白吗?
今年新年我收拾房间时,看到我们小时候一起玩的小红和小白。
从小,你就一副男人 婆的样子,理所当然地,你的小白就变成了王子,
而 我的小红就成为公主了,两个人一起玩家家酒的游戏。
想不到现在我们俩已经这么大了,而小白和小红却还像新的一样咧!!

Ngek, Ngek,Ngek~~

印象中,在我小学五年级时,那时老妹才三年级,

身为大姐的我,就负责在下课的时候跑到食堂去买食物给她吃。

有天,老师很迟才放我们下课。
心急的我担心食堂里的食物会卖完,
担心妹妹没有 东西吃会饿,我就以最快的速度跑向食堂。
怎知 跑到一半的时候,我忘了被什么东西给绊倒了,
跌倒后,我直接就爬起来,又跑向食堂去,
之后把 买好的食物拿到妹妹的课室给她。

等回到教室时,才检查自己的伤口,
我才觉得痛,才发现自己的膝盖都流血了,手也擦伤了。
朋友走过来说看到我整个跌倒的过程,朋友都说我好伟大,
当时我并不那么认为,
因为我看到妹妹站在课室外傻傻地等着我的样子,我会心痛,
再看到她吃着我买给她食物,我想她当时一定是很饿吧~

那时,我也才发现自己可以这么疼妹妹。

小时候,我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癖好,
我喜欢听到我妹妹说“你欺负我,我去跟我姐姐讲!叫她来!”
我会因为这种事而感到光荣的 XD

很明显,他们俩比我还放得开。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很喜欢拿家里的玩偶来打架,
我还记得,当时你拿沙皮狗我拿毛茸茸的狮子,
结果打下打下,我妹还把我的门牙给打断了一半!!==
害我痛苦了好几年【因为要做crowning,要等我17岁发育完之后才可以做。】
不过算她还有良心,每次都有陪我去看牙医。

感情很好的我们,其实也曾经对彼此感到陌生。
在我们正值叛逆期时,我读国中而老妹读独中。
那段时间,曾经觉得和老妹的代沟越来越深。

那时的老妹,不喜欢帮忙做家务、又总是不在家、又总是乱花钱、又喜欢和我吵架,
老实说,每次吵架,我都曾一度讨厌自己的妹妹,有时甚至好几天都不和她讲话,
不过每次她开朗的个性都令我没辙,脾气较好的她也常让我这个脾气暴躁的姐姐。

我想,这应该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吧~
没有经历,又怎么会珍惜呢?XD



总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很幸福,一家人就像好朋友般,

喜欢我们三姐妹一起搭配衣服、互相给意见,
喜欢和妹妹们躺在同一张床上聊心事聊到睡着的感觉,
喜欢我们一起安慰因为在学校里受了委屈而躲起来哭泣的小妹,
喜欢我们三个人坚持带着同个款式的耳环的感觉,
喜欢我们三个躲在同一个被单里,一起看恐怖又变态的电锯杀人魔《Saw》然后再 一起骂脏话的感觉。

想着想着,突然觉 得自己是3姐妹当中最幸福的那个。
因为在我成 长的过程中我还有她们俩的陪伴,
而我的两个妹 妹,特别是小妹,
在年纪还小的时候,就常要感受姐姐不在身边的感觉。


2007年时,全家到中国云 南旅行时拍的全家福。


2009年时,我们的全家 福。


短短的两年,我们都变了好多哦~ 特别是老妹。
看着她以前的照片,总会想她以前做么会酱?XD


以前是个男人婆的老妹,我常叫她“大肥婆”,现在有点怀念的说。


如今已经锐变成功的老妹,她上次回来古晋,身边的亲戚朋友全部都给她吓到!

在日本的两年里,一共瘦了20kg,
锐变成现在漂亮又有女 人味的天鹅了!!
除了学会怎么打扮自己之外,思想方面也很明显变得比以前还要成熟了!
这也是我家人感到最开心的一件事!

她并不介意让其他人看到她以前的样子,
因为她说最重要的是现在的她已经不一样了!
领悟的事: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惰的女人。

P/S:我也很感动,我们并没有因为距离而关系变得疏远,感情反而还越来越好!

算算下,这已经是我第五个年头,不能帮我两个妹妹庆祝生日耶。。*惭愧*

祝3月4日生日的老妹,生日快乐!
恭喜你正式拿到金锁匙了!!

P/S:迟了一点点,你一定不会介意的啦~ 对吗? XD

You Might Also Like

11 花言花语

  1. 第六个年头就记得要跟她一起庆祝咯!^^

    回复删除
  2. 很多张照片都看不到
    祝福你的妹妹
    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3. wish ur dear sis happy birthday ya

    回复删除
  4. Your sis changed a lot!!!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her :)

    回复删除
  5. 很羡慕你有姐妹......男人婆妹妹现在变美多了女大18变真的

    回复删除
  6. 祝她生日快乐~

    p/s:你家老妹跟我同年哦?1989的吗?

    回复删除
  7. wow 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one... i wanna go to yunnan.... =p

    回复删除
  8. o_O 看到照片了, 有吓到~~
    男人婆还真的是男人婆

    还好全都变美丽了, 而不是变....
    期待你最小妹妹小时候的照片, 听你说很吓人对不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