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之点滴

星期三, 二月 13, 2008

这几天都没怎么上线写文章,发现部落格好像又要被荒废的感觉了也,
现在就和大家报告新年这几天女魔头的行踪吧
~
过年的这几天,肚子一直保持在饱饱的状态当中,不曾感觉到饿,

看来这几天累积下来的卡咯里,哇
~ 真的不敢想。。


除夕前夕

星期四晚上回到家,发现屋后刚健好的屋子大多数都已经搬进来了,只剩一间,

时间过得还真快,想当初刚来住的时候,屋后还是一片空地,

像不到短短的几年而已,这里就变了这么多。。(怎么讲到好像很久没有回家酱?)

人老了,开始变啰嗦了。。


每次回到家我都习惯跑到后面去洗脚,洗脚的时候发现怎么家里的墙壁好像变干净了,

可能那时已经夜了,没有想很多,第二天才发现原来家里重新粉刷了,

重新粉刷后的屋子看起来就像新的一样,很舒服的感觉,

围墙变成紫灰色,而屋子的墙壁变成暗绿色(应该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是什么颜色。。)

老妹很佩服我的观察能力,她说如果是她的话,没人讲她一定不会发现。。




回到家的第二天,就被老爸老妈拉去买年货,

或许老爸是不想我又像之前那样,一直呆在自己的房间里搞自闭。。

我发现老爸老妈今年没有像去年那样会买了,

汽水也只买
3箱而已,没有庆祝新年就这么不一样。。
老妈是个爱花之人,也或许是被婆婆传染的吧
~ 可是今年老妈也没有再买新的花,
有来过我家的人一定会发现我家的花已经多到可以开花店了。。


新年的前几天,和老妹他们收拾家里,想不到要收拾的东西还真多,

单是收拾自己的房间就花了半天,一口气把之前不舍得丢的东西全都丢了。。

有点吓到自己房间里的东西还真多,之前假期收拾的时候已经丢了一堆,

现在又有多一堆,老爸看到也吓到,他也想不到我有那么多东西。。

丢掉的东西多到装满了三分之二的那个青色垃圾桶,

真可惜没有把那样的战绩给拍下来做纪念。。

心里在想,可能前世曾经是个拾荒老人,很怀旧,常常不舍得把旧的东西给丢掉,

担心以后有用到,就这样,越聚越多,

这一次,难得狠下心来决定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把房间收一收,把不想要的东西都丢了,

看到房间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真的还蛮有成就感。。

之后还在橱里找到一套粉红色蕾丝床单,不懂是哪里来的,

不过感觉有点怪怪滴,好像不怎么适合我。。


某个晚上,一家人陪老爸去买新年衣,

我和妹妹们都很懂事,当然不会妨碍老爸老妈拍拖咯,陪到一半就溜走,让他们俩二人世界,我们三条水就到处逛,

想不到,乱走的当儿却遇到了我想也想不到会遇到的某人,

某人剪了头发也染了头发,差点还认不出某人,

看到某人,心跳依然加速乱跳,可是却还要假镇静掩饰自己的慌乱,

面对喜欢的人,却还要装,真的还蛮辛苦,

而妹妹们也吓到我之后的手冰冷到了极点,也佩服我镇静的样子,

和某人聊了几句却又让缘分给走了,这一别,不知几时才有机会再见到某人了。。

之后还在同样的商场遇到
3个朋友,其中一个还是好久没见的朋友,
他说我变了,可是却又说不出我哪里变了,之后回家在
msn里问我当时是不是有化妆,
才知道原来他以为我化妆,他还被我笑说看我的黑眼圈就知道我没有化妆啦。。

逛了街之后便去吃宵夜,我家一向来都没有吃宵夜的习惯,不过偶尔来点不一样的,感觉也蛮不错的哦
~

去办年货的这几天,老妹一直被我强烈的方向感给吓到,而且还比老爸的好。。

老实说,我对自己的方向感还蛮自豪滴,所以我应该比较难被抓去卖吧
~
不过曾经有人告诉我女生最好不要有方向感比较好,这样才能让男生来保护。。

看来我要装着没有安全感会比较好一点吧。。哈哈。。

曾经装过没有方向感,可是当时男生却迷路了,没办法的状况下,别无选择,只好指路。。就在那时候,朋友告诉我滴,有点被炸到的感觉。。



新年这几天的厨房我都没有机会碰,回家一个星期,我却只准备了一天的晚餐而已,
完全没有机会下厨,总觉得怪怪地。。

就算有机会到厨房,也只是帮忙挑鸡毛啊
~ 鸭毛啊~ 处理材料啊~ 洗碗啊~
当起老妈的助理。。

女魔头有个怪癖,很爱学煮那些很复杂且花时间的菜。。

而每次老妈大多数在新年的时候才会亲自下厨煮煮那些复杂的菜,

原本还打算要趁这个好机会偷师的,而我却没有机会把握这样的好机会,遗憾啊!!

还有一点,除了老爸之外,家里全都都是女的,

我们三条水已经被他们训练得没有什么家务都难不倒的地步了,

常在想,这一点可以算是优点吗?


除夕的时候,不懂那天为何好想精力充沛似的,做什么家务都特快地,

快到老妈还以为我没有做,还是乱做,做到最后老妈想不到还有哪里要洗,呵呵呵。。

我们都很疼老妈,除了下厨之外,就没有做其他的家务了,

老妈之后还很骄傲和老爸说,你看,生女儿比较好。。


吃完团圆饭后,便看电视,幸好有很多特备节目,

不过到最后还是看了
AstroMyFM DJ的《快乐倒鼠大团圆》,
观后感:可能很少做这类型的现场节目,总觉得有点手忙脚乱的感觉。。

不过,女魔头被林德荣吓到,原来他真的会那些高难度的动作,小女子看了,只有佩服二字!!

有点可惜没有把整个节目给看完,因为11点半我这里就好像战场似的,到处都是鞭炮声了,有时还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这样烧钱,老爸却说,这样才有新年气氛嘛,或许吧。。就这样,老爸比我还爱热闹,老早已经在外面欣赏烟花了。。今年的烟花和去年的款式一样,看到有点闷了,只是看到一个比较不一样的而已。。

期待着明年的烟花。。


You Might Also Like

2 花言花语

  1. 没有也,今年的红包少了许多,而我也没有赌博,所以没有发财。。等财神送财给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