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 | 胶囊机舱饭店 | First Cabin Kyoto-Karasuma

星期一, 十月 19, 2015


續上一篇文章,發現大家都對膠囊飯店這部分特別感興趣,
所以就先整理了這篇比較有趣的住宿體驗文分享給大家咯~~!

First Cabin 的手帳

開始時,想說這是第一次一個人的旅遊要住的第一個住宿,神聖點(其實內心是膽怯地)就想說選好一點的飯店,不然第一次就讓自己有不好的經驗,下次就再也沒動力一個人去旅行了,你說是吧?

由於此趟出遊是臨時做出的決定,結果多數看重的飯店都已經客滿了,之後再網上看了在自己預算範圍的飯店選擇更是少之又少,而且多數還是背包客住的dorm,看了網友們的留言和寫實的照片,衛生方面的問題真的讓我不敢恭維,差點還導致我的出遊計劃陷入泡湯的危機呀!!

後來臨時想到曾經想要體驗日本相當有名的膠囊飯店,這麼巧在當下又看到不同的博客分享同一家膠囊飯店,知道緣分來了,就馬上上網查,剛好剩下一間房,不敢再多想,馬上下訂!

旅遊,有時候就是需要一股衝動,而且更多時候需要快恨準!哈哈!!

照片摘自官網 - 飯店外觀

所以就這樣,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第一個住宿,就來到了這間以飛機為主題的First Cabin Kyoto-Karasuma,在這裡住了三個晚上。

還記得當時日本朋友知道我要入住膠囊飯店時都感到非常擔心,因為部分的膠囊飯店沒有那女分開,所以曾經發生過女主客被男住客騷擾的新聞,他們馬上幫我再上網檢查評語,看到日本方面的評價都很高,而且剛好另一個日本朋友 - Miku接下來有個在東京的活動,主辦單位也是推薦她們入住東京的First Cabin(也太巧了吧!),他們才更加放心讓我入住。

話說,每次旅遊,我都會先把“住宿”這部分給先搞定,方便我之後安排行程,也認為這樣會比較省時間。

而對於住宿,我個人有三項要求:
  • 安全 - 出門在外,不管是有伴或是一個人,都要對自己的安全負責,選擇住宿我通常都會盡量選擇在燈火明亮的大路旁。
  • 衛生 - 我並沒有潔癖,只是覺得飯店基本的衛生標準異地昂要有,床和廁所通常是我比較在意的部分,也因為這樣,我通常都會比較喜歡新開張不久的飯店(價格也比較優惠!XD)
  • 方便 - 交通方便、附近有便利商店/餐館,通常都是我考量的範圍。飯店如果可以在地鐵站隔壁,通常都會是我的最愛。旅遊通常都會走一整天,回來的時候多半都已經筋疲力盡了,如果還要扛著大包小包,更累!如果飯店在交通方便的地方,不是很值得令人開心嗎?不然扛著大包小包,還要走10-20分鐘的路才到飯店,那該有多累啊!!(當然這是因人而異的啦~~)
值得一提的是First Cabin Kyoto-Karasuma的地點位置逼我想像中好太多了!!!
從京都地鐵四條站5號出口出來後,往左手邊的小巷走少於一分鐘便可抵達。附近也有便利商店、餐館和百貨!最京都旅遊最方便的方法是坐巴士,而飯店附近(步行約5-7分鐘)就是巴士站了,而且還是每一輛都會到的那種哦!是不是覺得超級無敵方便呢?

覺得自己好lucky呀!

照片摘自官網
First Cabin有兩種類型的房間,First Cabin和Business Class。

First Class的房型比較大,還有空間置放行李;而Business Class則沒有多餘的活動空間(更加像外面一般的膠囊飯店),但別擔心,行李都可以寄放在Lobby哦!

這裡除了男女分開之外,不同的房型也是分開的哦~ 
注:男生的房間在第四樓,女生則在第五樓。進入房間和廁所區域,都需要再用房卡感應了才可以進入,所以非常安全哦~ 

照片摘自網絡 - Lobby

Lobby就在第四樓,設計走明亮簡約風,我喜歡。

日本的時間觀念,已是世界聞名。這次接觸到他們的飯店業,更是讓我有了切身的體驗。

還記得抵達的時候,大約是下午2點45分左右,Check in時間是下午3點,他們便請我先坐下來等3點後才能幫我做登記,我也可以選擇寄放行李到附近走走,遲些在辦登記。

我選擇等,畢竟才15分鐘,我也可以順便研究一下地圖。時間一到三點整,櫃檯小姐(像空姐)便走過來請我到櫃檯做登記(果然好準時!)。登記速度也很快,一下就拿到房卡了。

注:飯店的感應房卡是不可以帶出飯店的喲!出去前,一定要交回給飯店保管。

可能是我在這裡住了三個晚上的關係,後來工作人員都已經認得我了,每次我回來都會和我說“Welcome back, Miss Sally”,早上都會說“Have a nice day!”,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這就是房間外的樣子,一個個小客艙,走廊的燈光暗暗地,感覺很平靜,讓我有想要好好休息的感覺,哈哈哈~~ 

大家可以看到每個“客艙”都是用簡單的布簾當門(他們的布簾質感蠻好的,而且有吸鐵),所以隔音效果就自然比較差。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都可以睡的話,那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如果你屬於比較淺眠 + 缺乏安全感的人,那我就不太推薦這裡了~ 

溫馨小貼士:
  • 給淺眠又想要體驗的朋友,可以到Lobby向櫃檯索取耳塞,或是請他們幫你安排在比較後面的房間。


房間 - 簡單+非常乾淨

房間裡一共有兩盞燈,都可以分別調亮度哦~ 
左邊的牆上還有讓我們掛衣服/毛巾的長桿子,還附上兩個衣架(沒拍到)。
床我覺得是Super Single的大小,兩粒枕頭,床底下也有蠻大的保險箱抽屜哦!(也忘了拍 orz~)





還提供了好質感的睡衣褲,還有非常齊全的衛浴用品哦!毛巾每天都會幫我替換哦~ 

晚上睡覺時,我都會換上他們的睡褲,好舒服!睡衣我則穿自己的,因為他們家的有點厚,我怕熱,而且客艙裡的冷氣口蠻小一個,我都調到最大~ 哈哈哈~~ 


行李一打開,就沒有多餘的活動空間了,想要做plank都不行 lol

房裡的小圓桌
522字樣的是感應房卡,記得只要從房間出去,都要記得帶上哦!不然就進不回來了~ 



想不到小小的客艙裡,竟然還有電視機!不過多數的節目/電影是需要額外付費哦~

飯店有提供free wifi,網速非常快,每個晚上都用Ipad看《康熙來了》~~ 近期聽到康勇哥請辭康熙的消息,我真的好不捨啊~~


First Class Cabin的區域還有個小小的休息室(Lounge),這裡有飲水販賣機和免費雜誌看哦~ 販賣機的價格沒記錯的話和外頭差不多,裡頭各種飲料都有。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廁所,哈哈哈!!

First Cabin的男女澡堂都在四樓,男女分開,而且女生的需要用感應卡才能進入的哦~ 五樓只有化妝間和廁所,所以要沖涼泡澡的話就要另外收拾衣服到樓下四樓來哦~

雖然是共用地,卻非常清潔哦!!

裡頭是不允許穿鞋子,所以他們很貼心準備了鞋架,上面還有號碼,因為多數人都會穿飯店給的鞋子,鞋子都長一樣,所以有號碼就不用擔心會拿錯了哦!好喜歡這種有照顧到小細節的飯店哦~

而戴在身上的感應卡就可以放進左邊的櫃子裡,然後把鑰匙套在手上~~


廁所是乾濕分開。

在日本不怕沒有水喝,水龍頭的水是可以直接飲用哦~
覺得First Cabin真的很貼心,所以我們需要用到的在這裡都有!
化妝棉、棉花棒、梳子、卸妝油、洗面乳、洗手液、保濕乳等,通通都準備好!而且還很大方,都是資生堂(Shiseido)的哦!

對面則是吹頭髮的區域,這裡和樓上都有吹風筒,不怕不夠用!
吹風筒的風力夠強,除了一般的大小冷熱風之外,還有負離子的功能,吹出來的頭髮特別順滑~~


籃子區

我觀察到日本人都會直接把衣服脫了放到籃子裡,再光著身子走到浴室區;而像我一樣的外國人,則把整個籃子搬到浴室去,在浴室裡面脫,才把衣服放進籃子再放到浴室門外(好多步驟 lol)。

想不到這樣的一個籃子區,就可以觀察到不同國家在文化上的差異,挺有趣地~~


他們一共有5間浴室,其中一間有浴缸,而且還有按摩功能,是不是很酷?這間廁所當然就變成最搶手的啦!我覺得自己蠻幸運地,在這裡住了三天還可以泡到兩次!XDD

浴室裡也是應有盡有,有近期很紅的泡沫洗面乳、Hair Shampoo,Conditioner和Body Shampoo,通通都是資生堂的哦~~

上一篇提到泡澡的事,後來被朋友問到和衛生有關的問題。他們認為飯店裡的浴缸被很多人使用過,特別是這種共用的浴缸,更是覺得不是很衛生,我個人也想過這個問題,所以我在放水之前,都會先大概地清洗一下浴缸。

饭店外观

我非常推薦First Cabin給想要體驗膠囊飯店或是像我一樣一個人去旅行的朋友,這裡也非常適合那些臨時需要出差的上班族,只帶著工作包過來都沒問題哦!

旅遊小諮詢

订房须知:

订房可通过官网下订,或是通过网上订房网页如agoda、booking.com以比较价钱。
当时下订是通过Agoda,一个晚上的价位在RM100-120左右(出发前一个星期才下订的,相信如果更早订房的话,价位会更加便宜)。

如何到飯店?

我從高知搭巴士到京都站,再到樓下坐地鐵用烏丸線到四條站(K09),往5號出口走,出來後再往左手邊的小巷走,少於一分鐘便可抵達飯店了。

注:5號出口沒有電梯,如果行李多的話,可以到1號出口使用電梯上到陸面,再往5號出口的方向走(1號出口外有地圖,小心別走錯方向哦~)

題外話:

入住期間,我做了一些小觀察(記得這是我入住期間的體驗哦,未必你也會遇到和我一樣的狀況哦!)
  • 繁忙時段(比較多走動和拉行李聲):早上7點半至8點半;傍晚6點至9點左右。
  • 這段時間廁所也會比較多人,需要排隊哦~  
  • 住客都蠻有禮貌地,都不會製造噪音影響其他住客。
我发现来这里的住客都蛮有礼貌地,都不会制造噪音影响其他住客。

后记:

一篇體驗文也可以被我寫得這麼長氣,哈哈哈哈~~

這趟臨時抱佛腳的旅遊資訊主要是從小氣少年部落格樂活的大方@旅遊玩樂學得来的。認為他們的分享都好仔細,介紹的景點、餐館都很合我口味,推薦給大家~~!!

You Might Also Like

10 花言花语

  1. 这样的体验很好,我也明白那天你说我在机场过夜的房间和你差不多一样
    不过我入住的酒店,浴室是男女共用, 要用的话就要去柜台领取钥匙
    后来我和一个朋友提起,他接受不到浴室是男女共用,担心会被人偷看。。。。
    你去的这家这样子无形中减少了朋友的隐忧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
      这次的经验真的很不错,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去体验不同的胶囊饭店,哈哈!
      浴室男女共用的,我会没有安全感耶。。

      删除
  2. 我觉得一个人旅行超cool的!最令我比较难过关的就是一个人睡觉了!哈哈!胶囊旅馆这个很好,我妹子也在计划一个人旅行我给她介绍了胶囊旅馆。
    你这胶囊旅馆好高级的感觉哈哈!好型!
    然后男女分开楼层有比较好,这样的安排好贴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珊姑娘,
      一个人旅行感觉很不错下,我觉得多了一份“刺激”的元素,哈哈哈!
      你妹子也计划一个人旅行,我就非常推荐这间胶囊饭店,嗯,这家会比较“高级”一点点,哈哈哈~~ 提供的设备和用品都比较有质感,我就是先看中他们有男女分开,才安排来这里住,有了我的体验,你就可以更加放心推荐给你妹妹了~ 哈哈哈!

      删除
  3. 你不是去到哪,Plank到哪的咩?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ncent,
      就是走到哪里plank到哪里。。可是来到这里我就没有办法了。。除非我在走廊plank,哈哈哈!

      删除
  4. 最重要的看起來太乾淨了, 很舒服

    只是怕晚上會吵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Vera,
      对,他们的隔音会比较差,不过我入住的期间觉得环境都算是幽静,不会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