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槟城的四天三夜 | 十大精彩回顾

星期一, 八月 24, 2015

这个八月初,我到了槟城一趟。
特别喜欢槟城这个地方,每次再到访都给了我不同的惊喜和体验。

槟城的宣传单好漂亮,忍不住把他们都剪下来贴进手帐
这趟槟城之旅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喜悦想分享给大家了,
这次整理了个十大精彩回顾分享给大家~  



(一)交了新朋友

这次到槟城主要目的是参于亚航AABC(AirAsia Blogger Community)和 Penang Global Tourism在槟城举办的活动。

过程中结交到了不少来自各地和不同领域的博客。这次一共有17位来自外坡的博客(沙巴 3位,砂朥越古晋2位,吉隆坡12位)。我感到万分的荣幸和意外,因为我是当中唯一一位中文博客。

在槟城的第二个晚上,当所有外坡的博客都安全抵达后,亚航负责人还特别安排我们到位于Gurney的Bali Hai Seafood Restaurant给我们洗尘,也特别感谢AirAsia的Ashman和Qastury在这段时间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二)见到偶像

原本计划的三天两夜游,因为机票的关系,所以古晋的博客临时变成了四天三夜。

收到通知的当下就要收拾行李隔天就飞,好赶好刺激。负责人告诉我将会有另一个博客与我同行,想不到那个人竟然就是我follow多年的Miao & Wafu Pafu的博主,我差点就叫了出来,觉得自己超lucky的!我马上简讯告诉妹妹这个消息(我们都是他的粉丝),让她羡慕我!哇哈哈哈!(好幼稚的姐姐)

我也很不要脸地告诉人家我是他的忠实粉丝,然后还麻烦人家画Miao和签名给我!哈哈哈哈!!!

对了,他最近刚出他的第一本书哦,大家一定要去支持他哦!


(左)Armenian Street Heritage Hotel
(右)Olive Tree Hotel
(三)Hotel-Hopping

前阵子认识了一个家庭,每当遇到短假期不想出国时,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到城里的各个酒店或民宿,体验hotel-hopping的乐趣。

槟城有许多极具特色的酒店/民宿,这次误打误撞下,我也体验到了Hotel Hopping的乐趣,分别入住了古色古香的Armenian Street Heritage Hotel(一晚)和新开张不久的Olive Tree Hotel(两晚)。

他们都有各自的利与弊,个人认为Armenian Street Heritage Hotel会比较适合旅客,地点非常好,就坐落在乔治市中心。两间酒店共同的特色就是厕所都好大!哈哈哈哈!




(四)探索道地美食

相信每个到槟城的朋友,主要的目的肯定离不开美食。

这次过来也吃了不少美食,这次我给了位于乔治市的桃园茶楼第一名。我必须承认,我完完全全被这传统手工蛋挞给俘虏了,单看这外型就已经相当吸引了,再加上还皮薄馅多,整个就太犯规了!不夸张,这蛋挞好好吃,我一个人就吃了一个半!阿萍看我吃得那么爽,都不舍得跟我抢,通通都让给我! XDDD

除此之外,这也是间非常有人情味的茶楼。店内的顾客多数是年长的长辈们,可以看到店里较年长的员工和顾客们打成一片,感觉大家好像从年轻时就一直光顾到现在,陪着茶楼一起成长。阿萍不小心被热水烫伤了,店里的阿姨知道后就拿了药膏来帮阿萍擦,不懂为何,这样的画面,我看了心里很是感动,吃顿早餐都觉得好温馨。

我好喜欢这里,下一次还要再来(阿萍,麻烦你记起来 XDDD)。 




(五)【想当年的与文会友】的博客聚

我七月到吉隆坡时才见到小虫,想不到这么快又可以再见到他!这次他带着女友到槟城游玩,而且思胜也刚好回来槟城,这么难得,当然不可以放过他们一定要见面啦!XDDD

小虫、思胜和阿萍都是当初我刚搬来这里写部落格时认识的博友。还记得当初第一次见面是在吉隆坡时代广场的博客聚,不知不觉就过了这么多年,很开心还可以和他们保持联络到现在。 

缘分,这是缘分!




(六)探索乔治市

8月8日那天是个活动满满的一天。

这天,槟城的博客便来与我们会合,大家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乔治市,负责人将我们分组,每一组都有槟城博客当“导游”,要我们在6小时内探索乔治市的美食和古迹,完成5项指定任务并上载到社交媒体上,标签 #AABCPenangTakeOver 和 #myPenang。这是我们各自出发前的大合照!

我喜欢这样的团体挑战,好好玩!



(七)我的Roommate好cool!


入住Olive Tree Hotel时,我的室友是来自吉隆坡的Evelyn,非常健谈也非常active,是名马拉松发烧友。在一起的那几天,她就与我分享了不少她经营部落格的方式和健身运动方面的知识,我从她身上学习到了好多好多。

在乔治市的Team Challenge里,我们也刚巧被分配到同一组。

难得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来玩『走到哪里plank到哪里』的游戏,哈!




(八)一直被我放错重点的街舞比赛

探索乔治市的活动结束后,我们便到了Queensbay Mall看AirAsia举办的街舞比赛 (Battle of the Year Malaysia 2015)。 

我们原本被安排坐在评审身后的位置观赏比赛,后来我和槟城博客Xherlyn被其中一位帅气的韩国评审给吸引,最后我们俩还跑到观众席去,宁愿站着看比赛就为了可以正面欣赏评审的样子(而且还可以偷拍他不被发现)哇哈哈哈!整个花痴到不行~~!! (喂,人家叫你来看比赛,不是来kap帅哥的,可以专业一点吗?XD)

原本在前往的路途中还和阿萍说我肚子有点饿了,等下要去买点东西吃,结果看到帅哥,就没有时间饿了!!XDDD

(P/S:你们猜猜看是照片中的那一位?XDD )

Evelyn,我,PGT负责人,Criz,Jason
(九)赢得了乔治市美食与古迹的挑战比赛


Yeng Keng Cafe and Bar吃过海南料理晚餐后,主办单位就公布了早上比赛的成绩,喊出来的是Team 2!

咦,那不是我的team吗?
我和站在我身边的Evelyn还有点反应不过来。愣了几秒,我们俩才反应过来。
太惊喜了!因为我们一直很看好另一组,所以真的很意外!

来给我说一下等奖感言 lol
这次的Team Challenge看到了很多、体验了很多、吃了很多、喝了很多也拍了很多自己很喜欢的照片。感谢槟城博客Criz带路和讲解,让我又对槟城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大家初次合作,摩擦难免少不了,不过大家最终还是克服了难题把任务给完成了~!Evelyn和Criz两位美食达人讨论和规划路线;Jason队长负责把照片上载到Instagram和想caption;而我则负责吃喝玩乐和拍摄的部分。

我们每人都赢得了吉隆坡 - 台湾高雄的来回机票,是亚航新推出的航线,谢谢你,AirAsia!



(十)珍惜爱你的人

最后,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阿萍啦!

虽然我常常把她当姐姐,她把我当妈妈,很乱七八糟酱。我还是很感谢她这几天的陪伴,明明很忙,却还是愿意过来像是来找小三那样陪我。第一晚我一个人睡会怕硬是吵她过来陪我,结果她来的时候还不忘作弄我,搞得我哭笑不得!

之后她还当导游带我们去找吃的,还非常专业边走边讲故事给我们。隔天再把我和Jian (aka Miao)给喂饱饱才把我们给安全送到另一个酒店和其他博客会合,甚至还陪我check in陪我一起到房间等我安顿好后才放心离开,这些小动作我都有看在眼里,我觉得她并没有把我当妈妈而是当妹妹啊,哈哈哈哈!(Opps,又放错重点)

肉麻的话,不多说了。 
想呼吁大家,珍惜身边对你好、爱你的每个人。

❀❀❀❀❀❀❀❀

这四天三夜槟城游的经验,又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槟城。也看到当地的旅游局相当热络和用心在推广他们的旅游业。单是从他们精致的宣传单,就可以看到他们放了不少的心思和功夫。除此之外,他们还时常推出创新的节目、新的路线,让游客参考不同的玩法去体验和游玩槟城。我觉得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You Might Also Like

4 花言花语

  1. 我到底是什么身份?
    哈哈!想到偷情晚上敲门,紧张又刺激下。。。。。。。有空记得多一点来找我偷情!

    我谢谢你和 Evelyn 收容我和权雄给我们冲凉,至少当时可以把身上的黏黏汗水洗掉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萍,你真的好多身份啊~~
      你啊你啊~~ 学我朋友三更半夜来敲我的门吓我。。不好啊你~~
      我们外出一整天流了一身汗,大家精神点,没什么~~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哈哈哈~~

      删除
  2. 哎哟…我也很就没有见你了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ncent,
      对咯,这次就缺你和阿嫂!
      找时间我去KL找你喝茶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