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星期日, 二月 17, 2008


早上起来就呆在镜子前,不懂要穿那件新年衣,
虽然之前已经想好要穿那一件了,可是每次到那个时候却还是会试了再试,配了再配,

脱脱穿穿,穿穿脱脱,到头来穿的还是之前想好的那套,这就是女人。。
|||
大年初一选了一件大红色的上衣,看起来喜气洋洋点,配上了老妈喜欢得要命的西装裤子,也是我第一条西装裤。。

说到那条裤子,老妈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爱上了,可惜老妈是家里最矮的,穿得不好看,所以就把希望放在我这个女儿身上,逼我试,就这样而买了那条裤,是不是 很撤?这就是偶老妈。。而我自己看上的牛仔裤,她却觉得不好看,一直给我洗脑说她那条比较好看,结果那只买了那条裤子给我。。


之后便下楼履行我家一向来的传统,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

其实之前都是除夕的时候到婆婆家吃,大年初一在自己家里吃团圆饭午餐。。

还蛮开心这个习惯依然还保持着,没有变。。

吃了午餐后,一家人
便坐在电视前看《星光同学会》,
偷偷告诉大家,我老爸也有在追星光帮哦
~ 哈哈哈。。
偶老爸很喜欢小弟弟
-谢震霆,刚好那一集有他。。
老爸也一直笑杨综纬和林宥嘉一直哭。。

每次看到他们哭,一定都会爆笑然后骂说干嘛一直哭。。


看完了,我们才舍得出门,新年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外婆家,

老爸还问老妈外婆会不会介意我们初一回娘家,外婆其实很开明的,

我每次都还和外婆聊男女的话题,所以我的事外婆也懂,

还记得外婆还偷偷告诉我老爸当初是怎么追老妈的,甚至还帮我看某人的相。。

我真的很爱我的外婆。。新年第一天就可以看到外婆真的好开心。。


每一年的新年,外婆都会特别准备一大盒的果冻和燕菜给我们吃,

外婆很喜欢看到我们吃得很开心的样子,所以我们都被她养得白白胖胖地,

甚至连老爸都一直想念外婆亲手煮的菜。。苦瓜汤
~ 哦也!
之后外婆还招待刚吃好午饭的我们吃午餐,老爸明明就很爱吃,却还装客气说饱不必了,可是外婆却一直要我们吃,老爸之后假假告诉我们说外婆要我们吃不可以不 要吃,要有礼貌,很饱也要稍微吃一点,结果老爸却吃了一大碗。。老爸,原来家里最做作的是你。。我们看到老爸可爱的样子都笑翻了。。

有时觉得老爸很像小孩子。。

笑声,就紧紧地留在脑海里。。


这次到外婆家,有一点还蛮失望的,一向来都很粘我的表弟,却在前一天被烟花和鞭炮声给吓坏了,一直在躲在一角,只要外婆,不要我了,挫折感真的好重哦
~
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把他给哄出来,主动要求和他玩,可是他只拿玩具给我,自己跑掉,看到这样,心都凉了一半。。小孩子真难哄。。

哪知,之后他就自己开始说话了,告诉我说昨晚的的烟花他很怕。。

小孩子,真的是。。。。。。。。。。。。。。。

小孩会不会比女人还要难哄呢?

吃饱饭后,老爸的朋友要来我们家,哪知爱吃的老爸却还要去另一个朋友J家继续吃牛肉,因为那个J阿姨每年初一都会open house,请大家吃牛肉,而她的牛肉也是出了名好吃,老爸怕迟去就吃不到,要等明年的初一才有得吃。老妹也很爱,也一直怂恿老爸先去吃牛肉。。
每年
J阿姨都吸引了好多人到她那儿报到。。
突然明白,原来好的烹饪技术是可以绑住一个人的胃,

看来我得好好地加强我的烹调技术了。。


原来爱吃是会遗传的。。


那天傍晚,又中了老爸的计,又陪老爸去应酬,还一连去了3open house,也就连续吃了3次。。老爸,再跟着你,吃不肥才怪阿!
到了第二间,遇到了一个朋友,我想应该有两年没见了吧?

他也变了好多,变帅也变得很厉害讲话了。。

没见那么多年,他还记得我,被人记得还真开心。。

You Might Also Like

0 花言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