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来过

星期一, 二月 04, 2008


前阵子看了小丑有份表演的One Step Forwar.天使来过》的片段后,
心里在想,天使真的出现过吗?

脑海突然闪出了一个画面,我的天使也曾经来过,

就出现在我的梦中,至少我到现在还是这么认为。。


我的天使,

没有白白的翅膀,

没有闪亮亮的光芒从身后散发出来,

没有惊天动地的出现,

没有亮晶晶的魔杖,

只是默默地出现在我身边,就静静地。。


还记得在中四的时候,那时还在老家,还没有搬家,

有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间被人叫醒,

三更半夜被人叫醒,当然会不爽咯。。女魔头的脾气往往都是比较暴躁一点。。

原本应该生气还是害怕地,可是我却没有那种感觉,

勉强打开重重的眼睛,突然看到眼前有个老人对我微笑,

不知为何,没有恐惧的感觉,反而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眼前的那个老人,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就去世的外公了。。


开始时,我还不知眼前的人是外公(外公,对不起,我真的很不孝。。)

可能是外公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外公在我心目中的样子有点模糊。。

那天一整晚,感觉都蛮神奇地,很多那种刹那间的回忆。。

当时脑海里才刚想眼前这个老人是谁的时候,脑海就突然把我带回到小时的画面,

让我知道眼前这个人就是我的外公了!

看到外公就在我眼前,百感交集。。

当时的心里真的很难过,真的觉得自己很不孝,不认得自己的外公,

就在这时,外公摸了摸我的头,说不要紧,

就像可以读我心里在想什么似的!

之后,便和外公聊了很多很多,就像讲不完似的,外公却只是静静地在听。。


不知过了多久,外公要走了,

我喊了一声:外公
~
原本还想问外公几时会再回来,可是来不及便醒来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哭了,是不受控制的哭。。

哭了整整半个小时都没有停过,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哭,感觉都好怪哦
~

临走前,外公告诉我要好好地照顾外婆和老妈,

还告诉我发生什么事的时候都不要怕,

当下,才明白,原来外公并没有离开我们,

他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就像守护天使那样。。


梦后的一个星期,去探望外婆的时候,

才知道原来阿姨也是做了和我差不多一样的梦,

外公告诉阿姨说他住的地方住得不舒服,很湿很冷,

之后舅舅便去外公的陵墓看看,原来漏水了。。

真的很不可思议吧
~

那场梦,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个梦,
也是个难忘的梦。。

梦,

还会再来呢?


外公,你还在我的身边守护着我吗?

You Might Also Like

4 花言花语

  1. 那件事我还记得!

    这种事情还真是奇妙不是吗?

    回复删除
  2. 嗯…我相信他一定会化成守护天使保佑你的^^

    回复删除
  3. 奇妙的一个梦。
    您外公应该都会时刻守候在你身边。
    :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