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马六甲美食之旅(马六甲篇)

星期二, 十二月 04, 2007

突然发现原来我还有一篇忘了放上来。。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

那次的马六甲之行可以说是顺利得有点恐怖。。呵呵呵。。
我们没有计划,也没有时间表,想到那里就到那里,

非常地随兴,还蛮喜欢那种感觉。。


和记鸡饭

在到和记之前,停车的地方有经过另一间,
一眼看去,很多人,可以说已经爆满了,

走在外面也可以闻到鸡饭香味,应该是很好吃吧。。

不过之后我们选择了和记,

大概是因为看到阿贤那张帅帅的立牌吧,

就这样被他给吸引进去了。。

阿贤
其实是之前找资料的时候,网友也有介绍的。。
我们很幸运,去的时候不多人,不用排队就有的吃,

之前找资料的时候看到的照片都是大排长龙。。


鸡饭粒
就是普通的鸡饭捏成一粒粒的,差不多像鱼丸般大小,
外表挺特别地,它的味道就是鸡饭的味道咯(很冷)。。呵呵呵。。

不过味道很不错哦~不过我才吃了
4粒而已。。
吃饭的时候,还看到那儿的员工拿了一大锅的鸡饭粒出来,应该有上百粒吧
~
当时朋友说,人家那么辛苦把那些饭给捏成一粒粒的,

可是有些人在吃的时候却把它给压扁再吃。。

为了不白费别人的心血,记得在吃的时候要一粒粒的放进嘴里哦~
有饭,当然就要有鸡咯。。

白斩鸡
让我想到大学的白斩鸡(是位还蛮白的营养系帅哥),
我也不知为何他会被冠上这个名号,他有那白斩鸡那么白、那么嫩吗?哈哈哈。。

和记的白斩鸡,很好吃,嫩嫩的鸡肉加上酱清,真的很香。。


酸辣鱼
看到别桌的人点这道菜,再加上前一晚在马坡那美味的酸辣鱼,
要解一解吃酸辣鱼的瘾,而点的。。(汗
|||
味道虽然没有前一晚的好,可是还是很美味,鱼也很鲜甜。。

这只鱼比较多肉,前一晚的只是鱼头,吃得没那么过瘾。。呵呵呵。。


Cendol
吃完了午餐,朋友就在和记对面的一间店买了一杯cendol来喝。。
在等待的当儿,我就溜进了店里乱逛,乱拍照,

幸好我有溜进去,看到了老板收藏了很多款式的可乐哦
~

来讲讲
cendol的味道吧。。
当时有
6个人,只有一个人觉得好喝(因为是他买的)呵呵呵。。
本宅女觉得味道还好,有点太甜,喝多了可能会得糖尿病的感觉;

其他的朋友喝不惯,觉得椰浆的味道太浓了,感觉怪怪的。。

我想,这种东西因人而异吧。。

况且不同的人做应该有不同的味道吧。。


古迹

来到马六甲当然不可以错过这个啦。。
要不然怎么可以说来过马六甲呢。。

吃完了午餐,我们就开始我们的马六甲趴趴走,在哪儿到处乱走,乱逛。。
走了挺久,也挺累的。。

海关博物院
不过,我们也因为那样而有了意外的惊喜。。
我们误打误撞来到了一间海关博物院。。

参观完了之后,有蛮多物品是我们觉得有点大惊小怪地。。哈哈哈。。

可能当时的观念比较保守吧
~

里头有一个小房写着说有
A片看,
我们都满怀期待,看了之后,
|||
不明白为何他们要把它给搞得那么神秘。。

放了一些比较特别的照片上来让大家看。。

包了一层布的艺术品,我们都觉得没有那层布会比较好看。。
很有趣的牙刷
玩着乐器的青蛙标本
木头做的情趣人像

Satay Celup
由于车上没有马六甲人,所以我们都是乱乱撞,靠运气在找吃的。。
原本要去的那间好不容易找到了,可是却还没开始营业,

所以只好改变计划,当时只是跟着路牌在找,问路人,

在最紧要的关头,有位马六甲的朋友突然打给我,

我就顺便问他要怎样去,

这么巧,就在我们停下来的地方的隔壁街就是很出名的万里香了。。


去到的时候,店里已经坐满了人,生意很好;

而隔壁的店,同样是卖
satay celup的,可是却没有人,真的很大的落差。。
幸好我们到的时候有人走,所以就有位置。。

一个圆圆的桌子,中间有个炉,里头就是沙爹的酱料了。。

店里有两个蛮大的冰橱,里头放着一串串的食物,

一串
RM0.50,至于贵不贵,就要看拿什么。。
一串只有
4片切得很薄的油条也是同样的价钱。。
真的有点被砍的感觉。。


店员会不时添增里头的酱料和花生,味道还不错,

可是吃起来蛮脏的,酱料滴得桌上到处都是。。

不过本宅女觉得不是很卫生,因为同样的酱料用了再用,

不同的客人都用着同样的炉,

如果有不道德的人士吐口水进去,

都不知道,还吃得津津有味。。(
oh no!!
(我的确是吃得津津有味。。吃就好,表想太多。。呵呵呵。。)


Jonker Walk
我想,这是马六甲的特色吧。。
每个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
7点,在古迹的附近有一整条街会在这个时候亮起来,热闹起来。。
其实
jonker walk就像一般的pasar malam一样,
那儿有很多东西买,看得眼花缭乱。。

而且最重要的是那里卖的东西很便宜!!

最适合像我这样的穷学生了。。呵呵呵。。

慢慢看,一定会有收获的。。

其实我也没有买到什么,

只买了一个锁匙圈和老妈的礼物。。

走累了可以停下来吃冰,感受其热闹,看看经过的人,

也蛮不错的哦
~
街上有很多这类型的手工艺品
里头有很多人在学跳舞
特别的遥遥冰
那天刚好有儿童才艺表演,所以很多人

You Might Also Like

0 花言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