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与白之战••

星期五, 十月 12, 2007



这几天,
为了满足大家的食欲和眼福
~~
都做了蛮多的小蛋糕。。

这次带来了小黑与小白。。
其实之前曾经介绍过小黑的。。请看《非洲小可爱》

小白奶油小蛋糕


小黑巧克力小蛋糕


好像蛮久没有做大蛋糕了也~
最近好像爱上了可爱的小蛋糕,
它们比较容易做, (其实也还好啦~和大的没有什么分别。。)
它们比较容易控制,(小小嘛~火候比较容易控制~容易熟~
它们比较容易凉, (一出炉放一下就可以吃了^^
它们比较多份, (大的做出来只有一个啊,小的可以做出差不多10|||
它们比较麻烦, (要洗多10倍的东西。。@@
它们比较可爱, (似乎只要是小巧玲珑都是可爱的~
它们比较受欢迎, (废话,都说可爱了,当然受欢迎啦~
它们比较容易带, (不用切,mm容易带去学校,妈妈容易带去公司炫耀。。)
它们比较容易被吃完,(看到每次一下就被吃完了,很有成就感。。(ˇ)
它们比较小, (不知道还有什么理由。。所以。。呵呵呵。。)
它们比较。。
想不到了。。O__O"


当小白遇到了小黑,
你会如何选择呢?
黑的?白的?黑的?白的?
到底谁会赢得最后的胜利呢?
到底鹿死谁手呢?

经过了强烈的争夺,
来个本宅女的考量,
再加上家人的投票,
最后的胜利者是~~

是~

我们恭喜优胜者是~

小黑~~~ o(v)o


小白:抗议!抗议!为什么我会输给那个“呕呕”的家伙。。不是都说一白可以遮三丑吗?没可能我会输的啊~ ( )
小黑:什么“呕呕”的家伙,放尊重点,本少爷可是有名字的哦~我叫小黑。。\ ( > < ) /
靓靓:不要吵,听我说。。

这是第二次做小白,
而家人觉得第一次做比较好吃,
因为上次我有加入一点小创意,
加了一些水果进去,
增加了一些口感,
而这次家里刚好没有水果,
所以有点对不起小白啦~

而小黑是第三次做了,
而这一次是最成功的一次。。
第一次试做的时候,
把那些小巧克力(chipsmore饼干上的巧克力那种)一起加进去,
可能比较重的关系,
所以都沉到底部,
而巧克力遇热的时候会融化,
搞到底部全都是粘粘的巧克力,
很难取出来和在清洗方面也花了蛮多功夫,
所以小黑的第一次可以说是只是勉强的过关。。

而第二次是特地做给他吃的,
就用了美丽的纸杯(每次在外面买小蛋糕的那种),
那个杯有点高,
所以容量就比较多,
烤好了之后发觉里头好像还没有熟,
所以就再烤久一点,
那时还不懂得拿捏,
所以成果有一点硬。。
而且也没有那么香~
我觉得第二次做的比第一次做的还要惨。。
而我是在给他之后才发觉的。。
啊~~Σ( ° °|||)

而这一次是最成功的,
真得好好吃~ 吃的时候还差点感动到流下眼泪!(夸张@@)
本宅女给它5粒星!!
真的很香、很够味!!
烤得刚刚好~
还没有接近它就可以闻到他的香气。。
巧克力的味道很够,
又不会太甜,
老爸不能吃太甜的,
所以为了大家的健康而改了食谱。。想不到还改得刚刚好。。呵呵呵。。
老爸还称赞我可以拿去卖了。。听了真的很爽 \(≧▽≦)/
这次学聪明了,
把核桃还有小巧力放在蛋糕的上面,
一来比较好看,
二来,不会像第一次那样沉下去。。

不知为何,
这次假期回来做的每一样东西似乎都很成功、很顺利的样子。。
可能是因为有小助手的关系吧~(小妹,我爱你~)*^^*
心情超级爽~哦也~~
再加上烘焙还有部分的烹饪都是自己慢慢摸出来的,
现在有一点小成绩,
真得好开心哦~
下一个目标:点心!!

#想要食谱的朋友还是可以给我留言哦~#


忙完了,
还有一堆东西要洗 (3)


You Might Also Like

0 花言花语